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6年 青岛旅游行业发生了这十件大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安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22 22:09:38

2016年 青岛旅游行业发生了这十件大事

2016年,青岛旅游发展委员会成功组建。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徐恺)刚刚过去的2016年,青岛旅游经济实现强劲增长。据市旅游局公布的数据:2016年,我市接待游客总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增长7%以上;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500亿元以上,增长13%以上。无论是接待人数,还是旅游收入,青岛都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

    回望这一年,青岛旅游发生了哪些大事?我们一起来看:    

    NO.1 旅游发展委获批组建,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旅游改革创新列入市委工作要点、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市深化改革要点,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实施方案。市旅游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升格为市长任组长的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省编委办批复同意,青岛市承办山东省14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集中揭牌仪式,并作为唯一代表上台发言。

     市委、市政府正式发文改革完善旅游发展体制机制,启动市旅游发展委机构编制“三定”等工作,瓶颈制约逐步破解。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扎实推进,旅游业发展连续四年纳入全市科学发展考核,完成7项目标任务,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和国家副省级城市全域旅游评定标准制定。

    NO.2 基金和项目稳步推进,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联合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旅游集团等单位,设立初期规模10亿元的市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对“蓝、高、新”项目的扶持引导能力显著增强。规划总投资3000亿元的80余个旅游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其中58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628亿元。

     “千万平米”工程旅游休闲度假及会展设施完成投资85.79亿元,竣工面积119.44万平方米,投入运营91.0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任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