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9天抢救回早产儿!手术过程曝光:医生跪着手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2-12 21:03:31

9天抢救回早产儿!手术过程曝光:医生跪着手术

经过抢救孩子现在已经健康出院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 (记者 于泓)早产2个月,出生体重仅1.86公斤,缺氧、腹胀、消化道穿孔,对于刚刚出生的小煜来说,人生的开局有些艰难。

    “我们之前从来没碰到过这么极端的病例,早产两个月的孩子你能想象么,他的肚子只有成人拳头那么大,手术难度可想而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儿外科张蕾副主任告诉记者,小煜刚出生后不久就转到了他们科,在与家长充分沟通后,医生对小煜进行了紧急手术。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和9天的重症监护,小煜奇迹般地活了下来,目前体重已经长到了6斤,每顿饭能吃100毫升奶!

    “医生的努力是一方面,最可贵的是家长对于医生的信任。”张蕾副主任说,小煜在手术后病情曾一度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病情一度恶化,但家长的态度,给了医生放手一搏的勇气。

    孩子爸爸:当时脑子一片空白

    2月9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带着孩子来复查的小煜爸妈,除了来给孩子检查身体,他们还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儿科的医生们准备了一面锦旗。

    “我们是想给钱来着,但是医生死活不要,除了送锦旗,我真想不到还能有什么办法来谢谢医生们。”小煜爸爸告诉记者,她妻子在怀孕期间被诊断出子痫,如果等到孩子足月生产,很可能连孩子妈都保不住了,只能提前剖宫产。

    小煜爸爸说,孩子刚一出生就住进了保温箱,但这并没有阻止孩子情况的恶化。住进保温箱不久,小煜就出现了腹胀、呼吸困难等症状,小肚子胀得像个小气球,医生找到了小煜爸爸说,孩子需要马上手术,多耽误一刻,孩子就少一成活下去的机会。

    “我能有啥想法,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小煜爸爸说,接连而来的情况让他彻底懵了,自己根本不知道怎么办,他能做的就是相信医生。

    “大夫跟我讲得很到位,一边说还一边画图跟我讲孩子的病情,也正是大夫的这份认真和专业打动了我,让我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们。”小煜爸爸说,他永远忘不了孩子进手术室的那个场景,孩子被推进去正好赶上妻子被推出来,一来一往,一个家庭的全部都交在了医生手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