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八旬老人捡到救命钱 寒风中等失主俩小时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张华 2017-02-14 14:17:1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李沧区楼山街道翠湖社区,不出正月仍继续着走亲串友的习俗,一个老人捡到一笔钱和一部手机寒风中等来失主的故事在这种“走动”中越传越热。

    这位老人叫李振江,今年84岁,女儿在翠湖社区做着炒瓜子的小买卖,他跟着女儿在这里租房住了三年多。

    1月24日下午,老人在翠湖社区西大门附近溜达,突然看到路上有一个包,捡起来打开一看,“包里有个手机,一个塑料袋里装着厚厚的一叠钱,还有四五张卡。”

    那天寒气逼人,行人匆匆而过。“我想拦路问问有没有人丢钱包,又担心遇到居心不良的人,就在那里四处张望了一会儿,又走到不远的地方找了个地方坐着等。包中的电话响了几次,可是,我不会弄这手机,拿出来端详了几次,试着摁了摁,结果都是关掉了。终于看到有个穿制服的人在我旁边停自行车,觉得有些面熟就问了问,没想到找对人啦!”李振江向这位穿制服人员——翠湖社区保安廖东胜打听有没有遇到找钱包的人时,已在寒风中等了两个多小时。

    原来,钱包的失主是城阳人,为给四个多月大的孩子治病,在翠湖社区周边的亲戚家借住。1月24日那天,失主夫妇带上12000元,抱着孩子去市妇儿医院就诊,到了医院才发现钱包掉了,那些给孩子治病钱可是借来的啊!失主夫妇一路打听,找到了保安巡逻员廖东胜。

    当李振江将钱包还给失主时,夫妇俩拿出500元感谢他,却被老人拒绝了。(记者张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