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00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19 21:43:22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千亿

“青岛产”高速动车已开向全世界

    轨道交通装备产业产值达700亿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厚植于“青岛制造”,底蕴越来越厚,块头越来越足,品质越来越优。据统计,2016年我市201家规模以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企业共完成产值1544.6亿元,同比增长11.6%,拉动制造业战新产业增速4.8个百分点,占规上工业战新产业总产值比重41.3%。我市大力发展轨道交通、特高压输变电等高端装备和产品,不断推动制造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2016年我市加快建设高速列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动车小镇,强化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领先地位,实施“走出去”战略,重点发展地铁、轻轨、磁悬浮、低地板有轨电车等多系列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据统计,全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完成产值达700亿,同比增长13.2%。其中,龙头企业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全年产值已占全市规上工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的30%,拉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增长6个百分点。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箱式电力产品系统集成商、电力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专家、中国最大的箱变研发生产基地,继续保持高速发展,2016年工业产值同比增长近三成。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在新能源领域开拓业务,首创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系统,通过电动汽车互联网的入口和汽车充电运营的大数据,引领充电网、车联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新能源互联网,通过长尾效应逐步盈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