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00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19 21:43:22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千亿

北汽新能源EC180车型2016年在青岛下线,续航达180公里

    新能源汽车产业较2015年翻两番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市七大战新产业中最年轻的一员,2016年呈现爆发性增长,完成产值21.1亿元,较2015年翻两番。

    目前,我市有青岛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两家新能源整车生产企业。比亚迪汽车加快推进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建成山东省内唯一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生产基地、出口基地,以及电动货车、物流车、中巴车等车型的生产基地。全年完成产值15亿元,投资3.5亿元的二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北汽新能源汽车一期项目投产运行;二期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投入生产。

    动力电池及材料生产企业共有三家,分别是青岛雅能都化成有限公司、青岛新正锂业有限公司和青岛乾运高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全年累计完成产值5亿元,同比增长50%。新能源汽车用充电桩生产企业——青岛海汇德电气有限公司,2016年成功跻身国内顶尖充电设备厂家行列,完成产值8千余万元,同比增长40%。2016年陆续在山东、河南、河北、北京、山西、湖北、浙江、江苏、福建等省市建设120余座新能源充电场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