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00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19 21:43:22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千亿

国家(青岛)通信产业园

    青岛打造国家北方数据中心

    我市新一代信息产业规模仅次于高端装备制造业,据统计,2016年95户企业共完成产值1025.1亿元,占规模以上战新产业比重为27.4%。因家电、电子市场复苏,新一代信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8%,增幅较一、二、三季度分别提升4.6个百分点、5.9个百分点和2.6个百分点。

    我市依托国家(青岛)通信产业园、青岛软件科技城、西海岸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3个新一代信息产业园区,重点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设备、物联网、云计算、新型显示、集成电路、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等产业,努力建设国家知名的互联网工业城市和国家北方数据中心。

    例如在电表芯片方面,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电表芯片的产品占有率、市场份额均保持行业主导优势,基本包揽供电公司一户一表改造项目的芯片供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