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00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19 21:43:22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千亿

用石墨烯制造的轮胎亮相2016年中国国际先进碳材料应用博览会

    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呈先发优势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市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624.7亿元,同比增长14.7%,占规上战新产值比重16.7%。

    我市相继获批海洋新材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石墨烯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设立国内首支石墨烯天使投资基金,举办2016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新材料产业呈现明显的先发优势。

    重点培育石墨烯工程塑料、复合橡胶、改性锂电池、防腐涂料等应用产业集群和示范基地。2015年10月试车成功的青岛德通纳米技术有限公司代表我国石墨烯领域最高技术水平,是我国最大的石墨烯浆料生产基地。目前公司进入正常运营状态,成为青岛地区大型国企的重要石墨烯原料供应商,积极开展与青岛双星轮胎、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国轩高科技动力能源、青岛海信等企业下游产品的规模化应用,特别是针对电子产品和汽车轮胎产品对热管理技术的巨大市场需求,开发石墨烯高导热工程塑料,同时积极推进高品质电池电极导电、海洋工程重防腐涂料和电磁屏蔽涂料的应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