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00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19 21:43:22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千亿

青岛蓝色生物医药科技园

    生物产业发展潜力大

    2016年我市以海洋生物医药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为依托,以培育龙头骨干企业为突破口,做强生物制品、生物工程设备制造、生物技术应用等产业,提升生物产业集约、集聚发展水平。据统计,全年我市55户生物产业企业,完成产值250.0亿元,占规上工业战新产业比重6.7%,同比增长16.7%。

    黄岛海洋生物产业园、青岛蓝色生物医药科技园等6个生物产业特色园区建设成效显现,明月海藻、东丽医疗科技、康原药业、国海生物等一大批优质生物企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我市在高端原料药、药用辅料、海藻深加工、诊断试剂、基因工程药物、干细胞等领域均保持国内领先优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