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000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19 21:43:22

百花齐放 青岛战略新兴产业产值破4千亿

青岛新能源开发利用增速明显

    新能源产业2017年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我市以华创风能、大唐风电、昌盛日电、中科院能源所等企业和科研机构为依托,以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海洋能等产业为发展重点,加快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据统计,2016年我市30户新能源产业规上企业共完成产值125.2亿元,同比增长22.3%,增速仅次于新能源汽车产业。

    两家德资企业埃斯倍风电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和贝克曼沃玛金属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分别生产风电电机和风电钢构内部件,今年客户需求增加,特别是来自德国、丹麦和美国订单增长迅速。12月初贝克曼二期产业园区建成投产,预期2017年将有跨越式发展。

    节能环保产业同比增长13.8%

    据统计,2016年我市共有60户从事节能环保产业的规上企业,共完成产值151.2亿元,同比增长13.8%。我市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研发能力。在节能产业领域,拥有青岛凯能锅炉有限公司、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在资源循环利用领域,拥有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路博宏业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特色企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