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救人小伙徐振华登央视 被点大大的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2-22 06:48:35

青西新区救人小伙徐振华登央视 被点大大的赞

    ■进展

    央视多套栏目聚焦感人一幕

    2月19日上午9时5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播出了《新闻特写:落水有难 搭救有情》,“乍暖还寒的天气,河水依然冰冷,各地都涌现了这样一群人,面对他人落水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不顾自身安危和冰冷,勇于跳水救人。 ”央视的新闻报道,从主持人画面切换到了青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17号下午,青岛一条救援信息在网上大量转发,照片显示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孩紧抓着漂浮物在水中挣扎,岸上一名全身湿透的小伙子拿着绳子施救。栏杆外侧有一少年失足落下水中,天气比较冷,海水冰凉,情况十分危急,根据游船码头的监控画面显示,两名年轻男子翻过游船码头的铁门救人,随后商户带着一名小伙子划着皮划艇合力将男孩救上来。 ”

    在央视的镜头中,救人小伙徐振华说:“当时有个小孩在岸边拍照,不小心掉到水里面,一直喊救命,我当时就脱了衣服下水去救他。水太凉了,我游了一会儿又游回来,扔了一个鱼笼让他先抓着别沉下去。 ”

    2月19日下午3时40分、下午5时29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又先后两次报道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发生的少年落海,众人奋力救援的感人一幕。 2月20日早晨6时47分,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再次播发了青岛小伙徐振华下海救人的感人一幕,并对施救者徐振华和相关目击人进行采访。

    升职又加薪 好人有好报

    昨日,徐振华所在的青岛青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将青岛早报 《少年落海众人奋力救援》的报道张贴在企业宣传栏上,号召全体员工学习徐振华勇敢担当、舍己救人的精神。“小徐为人踏实,工作有热情,平时乐于助人,我们也是通过《青岛早报》的报道得知小徐跳海救人的感人事迹。”青岛青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振忠介绍,事发后,他给小徐放了几天假,叮嘱他注意身体。 “我们已经研究决定,将小徐升为车队队长,每月工资涨500元。”石振忠说,现在徐振华英勇救人的事迹已经传开了,身边的朋友、客户得知后也纷纷给他点赞。

    记者从西海岸新区海青镇了解到,海青镇政府已着手整理徐振华跳海救人的感人事迹,并推选他参评年底的 “最美海青人”“西海岸新区道德模范”。西海岸新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将推荐跳海救人的小伙徐振华参评2月份青岛文明市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