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救人小伙徐振华登央视 被点大大的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2-22 06:48:35

青西新区救人小伙徐振华登央视 被点大大的赞

    ■ 新闻延伸

    西海岸新区呈现“好人共生”效应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大力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从好人成长规律、社会心理规律出发,探索完善四项工作机制,使广大市民在教育引导中洗礼思想、参与活动中强化行为、典型带动中找准方向、制度保障中接受熏陶,实现了市民文明素质动态提升。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区、乡村文明行动示范区、四德工程建设示范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区等称号。

    “2016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西海岸新区有3人;2015年度青岛文明市民,西海岸新区有24人,占到其中1/5。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文明市民等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全国、省、市、区级典型分别达到15人、44人、106人、337人,位居省市前列。”西海岸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获评先进典型中,有一家人献血助人的、三代人捐资助学的、夫妇俩助人为乐的、邻居俩见义勇为的、同小区齐行义举的、全公司崇德向善的,呈现以亲属圈、居住圈、同事圈、朋友圈等为纽带,各类先进典型见贤思齐、抱团扎堆、比学赶帮的好人共生效应。

    作为2016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西海岸新区琅琊镇山东头村村民卢孝臣火场救人的事迹打动了很多人。卢孝臣为烧伤深二度,部分部位深三度,全身烧伤面积达31%。医药费用花了不少,却谢绝了受助村民的感谢金。不但如此,善良的卢孝臣还将自己从医院拿回的药送给对方,以便加快他的烧伤痊愈。西海岸新区相关部门、当地镇政府得知情况后积极看望卢孝臣,并对卢孝臣进行了奖励和慰问。卢孝臣先后被评为西海岸新区见义勇为模范、西海岸新区“十大道德模范”。西海岸新区此前免费为部分特定人群投了相关保险,并积极联系保险公司,为卢孝臣报销了全部医药费。“不能让好心人伤身又伤心!”西海岸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包括此次对救人小伙徐振华救治也是通过医院绿色通道,没有收取任何医疗费用,也体现了医院的人文关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