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跟着618路逛崂山 公交司机送上最全旅游攻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5-23 21:28:34

跟着618路逛崂山 公交司机送上最全旅游攻略

    最美乡村雕龙嘴

    雕龙嘴村三面环山,东临大海,是观赏日出的最佳之地,也曾有古代诗人作诗赞美雕龙嘴的美。   “要看山海景色美,请到崂山雕龙嘴”,这是人们赞美雕龙嘴村的顺口溜,它有雕龙嘴村村名出处的“雕龙矶”、有白云洞、棋盘石等著名景点。村里有20多位超过90岁以上的老人,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是几乎家家都有,所以也被誉为长寿之乡。    

    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除了这两个被网友誉为最美的乡村外,618路沿途景点不在少数,泉心河、华严寺、狐仙洞、罗延窟、明霞洞、太清宫等景点让人难以忘怀。华严寺是崂山现存规模最大规模佛寺。每年的正月初八是华严寺庙会,堪称崂山庙会之最。民间一直有“千难万难不离崂山”的说法,因此周边的村民以及青岛市民在平时或庙会期间都会来到华严寺祈佑平安。登山途中还能看到水库和瀑布,景色很不错。

    吃:海鲜、野味独具特色

    仰口至垭口村落靠山又靠海,所以这里的农家宴,以农家野菜、海鲜为一体,最能体现崂山当地旅游饮食的文化特色。另外,这里不少村民也多种茶,游客还可以到农家乐提茶篓体验新茶采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