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天涯 2017-05-26 13:23:39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晚报讯 昨日,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在预定水域投放防鲨网,900米长的防鲨网围成了一个“厂”字形,可为游客提供安全游泳环境。一浴将于6月1日(下周四)正式开放。其他浴场开放时间将于7月1日开放,9月25日关闭。

    昨日下午,记者在一浴看到,900米的防鲨网在近海水岸“一”字排开,白色的漂浮块已经设置完成,一条十米多长的渔船来到岸边,船上的工人相互配合,使用钩子钩起防鲨网的一角慢慢拖到渔船上,拉入大海。

    渔船将防鲨网拖曳至已经定好的浮标处,工人使用绳索将其绑在浮标处。“浮标下面投放了铁锚,这样网就可以固定在海底,不仅可以阻挡大型鱼类、垃圾等杂物进入,还可以阻挡浒苔、海蜇等。”救护人员告诉记者,防鲨网上设置的漂浮块高出海面50厘米,单块的浮力在100公斤,可以起到临时救生的作用,为游客提供安全游泳环境。

    整个浴场被防鲨网合围成了一个“厂”字形,“厂”字开口处位于鲁迅公园礁石处。 “为了给游客们创造更安全舒适的休闲环境,下月15日,我们打算再下一层网。”一浴管理办公室主任唐闻洲告诉记者,第二道网比第一道更长,长约1300米,可以将浒苔拦在浴场之外。

    记者看到,一浴装饰一新的汇泉湾综合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这是今年浴场最大的变化之一,服务中心刚刚建成,将于浴场开放时正式启用。”唐闻洲介绍,该服务中心集紧急救护、广播提示、旅游信息咨询和票务办理等多服务于一体,浴场开放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搬到这里办公。 “服务中心门前就是沙滩,可以说是将服务阵地前移,真正‘扎根’到沙滩上。”此外,浴场上还设置了350处设计新颖的导视装置,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精确的指引;23个更衣室也正在重新装修。

    据了解,今年一浴将于6月1日正式开放,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比去年再延后6天关闭,总共开放时间长达5个月,创造岛城浴场开放时间最长纪录。唐闻洲介绍,目前,20名救生人员已经就绪,保洁、医疗、安保、餐饮、更衣室工作人员全部处在待命状态。对于其他海水浴场的开放时间,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放时间还是和往年一样,都安排在7月1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