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天涯 2017-05-26 13:23:39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更衣证在发行中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朱颖)6月1日至10月31日,青岛第一海水浴将对市民开放。今后,第一海水浴场的开放时间每年都执行这个时间。其他海水浴场的开放时间仍然是7月1日至9月25日。为确保海水浴场开放前验收达标,今天上午,市海水浴场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等十五个职能部门,对海水浴场的硬件设施、安全设施、环境保洁、规章制度、经营管理、水域环境等7方面的内容进行认真全面检查。重点对瞭望塔、防鲨网、救生船、救生设施和人员、医疗器具、沙滩保洁、经营业户管理、水质环境进行检查和检测,确保海水浴场开放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第一海水浴场开放时间 6月1日至10月31日

    《青岛市海水浴场管理办法》规定:海水浴场的开放时间是每年的7月1日至9月25日。根据此《办法》“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海水浴场主管部门批准并向社会公告”之规定,鉴于外地游客和广大市民的迫切要求,经第一海水浴场的请示和主管部门批准,从去年开始,第一海水浴场率先将开放时间延长到6月1日至10月31日。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新建的汇泉湾综合服务中心

   15个职能部门 重点检查7方面内容

    全面深入的做好海水浴场开放前检查验收工作非常重要,对确保海水浴场的水质人员安全,提升海水浴场的服务质量和效益,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休闲娱乐环境,今天上午,市海水浴场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青岛市海水浴场管理考核办法》规定,组织了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委、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卫生计生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旅游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体育局、市气象局、青岛海事局、市南区政府等十五个职能部门,对海水浴场的硬件设施、安全设施、环境保洁、规章制度、经营管理、水域环境等7方面的内容进行认真全面检查。

     重点对瞭望塔、防鲨网、救生船、救生设施和人员、医疗器具、沙滩保洁、经营业户管理、水质环境进行检查和检测。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更衣室进行了改造升级

    更衣证100元 四类人群可享半价

    对于市民关心的更衣室收费问题,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善龙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更衣证目前在发售中,售价100元,普通票价为15块钱一次,休息为30元一次,使用时间为6月1日至10月31日每天早上5时30分至晚6时,其中7月15日至8月15日延时至晚上9时。老年人、学生、现役军人和残疾人享受半价优惠。

    另外,更衣证除了海泉湾第一海水浴场可以购买,在部分街道和社区及交运集团的10个免费发行点,去年发行了大概4.5万至5万张,今年发行量预计持平。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救护瞭望塔

    海水浴场正在改造 亮点多多

    第一海水浴场自2012改造升级后,经多年运营,商业亭体陈旧,线路老化,浴场设施落后,其外部形象与第一海水浴场景观极不匹配,环境、设施和服务远远不能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需求。为展示青岛独特魅力,给市民游客营造天蓝、地绿、海净、水清的城市环境,第一海水浴场正在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全面启动。

    改造后的第一海水浴场有哪些亮点呢?青岛国信汇泉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善龙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此次综合提升改造,将坚持提升浴场旅游品质,重点改造业户经营区域以及强化流线设计。通过前期对浴场环境布局和文化定位的科学规划和系统论证,目前,现代化的海水浴场导视系统、零售亭体等更新设计方案已经完成,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此外,彰显现代浴场品质细节的公厕、更衣室、亮化系统等服务设施也将高标准改造升级,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服务体验。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已经铺好的防鲨网

    为净化海水水质,抵御浒苔等自然灾害,海水浴场全面总结经验,先行布局,重新购置浒苔拦网,结合海上隔离带,通过复式防护,提前做好海蜇和浒苔的拦截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对海水浴场的影响。同时,为解决海洋性气候侵蚀所带来的沙滩品质下降问题,浴场专门采购德国专业沙滩清洁机,以常态化作业的方式对沙滩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有效保障第一海水浴场的松软沙质和清洁卫生。

    在移动互联、商业模式、管理标准等领域率先探索,使管理不断走向科学化、精细化与智能化。创新支付形式,尝试启用电子支付,开启汇泉湾移动互联第一步。加快推进“二次创业”,以创新发展寻求转型升级。创新商业业态,将汇泉下沉广场打造成为集休闲旅游、自助餐饮、精品演出于一体的地标性美食一条街。制定《青岛汇泉湾城市空间服务标准与规范手册》,以极致思维加强标准化建设,实现浴场管理标准和服务规范的国内领先。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对部分更衣室进行整体重装改造,更衣室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将显著提高。学习国内外旅游景区先进经验,创新浴场管理服务模式,新建现代化汇泉湾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整合医疗救护、安全保障、客户投诉、旅游咨询、更衣室管理、票务服务、现场管理等资源,以一站式、集中式、标准化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和品质,打造青岛最美海岸的“服务之窗”。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6月1日提前开放 更衣证100元

    晚报讯 昨日,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在预定水域投放防鲨网,900米长的防鲨网围成了一个“厂”字形,可为游客提供安全游泳环境。一浴将于6月1日(下周四)正式开放。其他浴场开放时间将于7月1日开放,9月25日关闭。

    昨日下午,记者在一浴看到,900米的防鲨网在近海水岸“一”字排开,白色的漂浮块已经设置完成,一条十米多长的渔船来到岸边,船上的工人相互配合,使用钩子钩起防鲨网的一角慢慢拖到渔船上,拉入大海。

    渔船将防鲨网拖曳至已经定好的浮标处,工人使用绳索将其绑在浮标处。“浮标下面投放了铁锚,这样网就可以固定在海底,不仅可以阻挡大型鱼类、垃圾等杂物进入,还可以阻挡浒苔、海蜇等。”救护人员告诉记者,防鲨网上设置的漂浮块高出海面50厘米,单块的浮力在100公斤,可以起到临时救生的作用,为游客提供安全游泳环境。

    整个浴场被防鲨网合围成了一个“厂”字形,“厂”字开口处位于鲁迅公园礁石处。 “为了给游客们创造更安全舒适的休闲环境,下月15日,我们打算再下一层网。”一浴管理办公室主任唐闻洲告诉记者,第二道网比第一道更长,长约1300米,可以将浒苔拦在浴场之外。

    记者看到,一浴装饰一新的汇泉湾综合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这是今年浴场最大的变化之一,服务中心刚刚建成,将于浴场开放时正式启用。”唐闻洲介绍,该服务中心集紧急救护、广播提示、旅游信息咨询和票务办理等多服务于一体,浴场开放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搬到这里办公。 “服务中心门前就是沙滩,可以说是将服务阵地前移,真正‘扎根’到沙滩上。”此外,浴场上还设置了350处设计新颖的导视装置,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精确的指引;23个更衣室也正在重新装修。

    据了解,今年一浴将于6月1日正式开放,一直持续到10月31日,比去年再延后6天关闭,总共开放时间长达5个月,创造岛城浴场开放时间最长纪录。唐闻洲介绍,目前,20名救生人员已经就绪,保洁、医疗、安保、餐饮、更衣室工作人员全部处在待命状态。对于其他海水浴场的开放时间,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放时间还是和往年一样,都安排在7月1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