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考故事】陪考妈妈心愿 和儿子慢慢吃顿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6-08 21:27:27

【高考故事】陪考妈妈心愿 和儿子慢慢吃顿饭

    【故事三】应急车驾驶员:15年服务高考

    6月8日清晨7点半,青岛十九中考点外,赶考的大部队还没到,52岁的出租车驾驶员王春夏已经在自己的车上等了半个多小时。今年已经是她第15年驾驶高考应急车服务考生了。

    王春夏和爱人孙承海开的是“夫妻车”,二人都来自迪生出租车公司。上午妻子为考生站一班岗,下午轮到丈夫。“刚开高考应急车那几年,公司让去哪个考点,咱就去哪个考点。九中、二中、一中都去过,这两年在十九中定点。一年就这么一次,活儿不干了也要为考生保驾护航。”

    2001年,当时青岛还没有正式推出高考应急车服务,路上私家车很少,出租车供不应求。那年高考,王春夏跑车时遇到一位打不上车的考生。“孩子妈妈上车就对我千恩万谢,说:‘师傅,可碰上你了,不然孩子考试就得麻烦了!’”第二天,王春夏和这名考生家长约好,按时去接孩子。

    这件事让王春夏在心里琢磨:能不能固定几辆出租车,专门为考生服务。恰好,公司开展高考应急车服务,王春夏和爱人主动报名,成了第一批应急车驾驶员。“少挣点钱真的没什么,做父母的能体谅考生家长的心。最高兴的是没有孩子需要应急车,这就说明他们能平平安安进考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