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对标硅谷发力区块链 9月将召开全球论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1 21:09:02

市北对标硅谷发力区块链 9月将召开全球论坛

落户项目

    初具规模 20余家区块链项目已落地

    目前,市北区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已经初具规模。市北区已先后引进了布比网络技术、金股链科技、众签科技、数链科技、物链湾信息技术、云松区块链咨询等区块链应用项目20余个。

    已实现运营的项目包括金股链-港联大宗商品交易、众签-中银保险应用、小知了职业履历资信等项目。同时先后引入法国外贸银行、悉尼证券交易所、法国德莫斯集团、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青岛区块链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青岛区块链实验室、《当代金融家》俱乐部、中国金融科技 50 人论坛、原乐视金融区块链实验室、北京京北金融、万达金控、建投数据科技等重要合作机构 10 余家;编撰了青岛“链湾”区块链系列丛书,目前已出版两本《世界因区块链而不同》《区块链技术原理基底层架构》,其他部分正在编撰中;依托孵化器,已与中科院区块链团队,北京大学产业研究院区块链团队、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区块链团队、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金融研究所团队、上海万象区块链团队、南京华信区块链团队、上海互信区块链团队等建立合作关系,未来将在多个领域实现应用场景项目合作。

    四点发力 促进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青岛新闻网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北区将立足实际,围绕结构转型、动能转换的发展主线,深化合作。从四个方面发力,促进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策指引,研究制定《市北区区块链产业管理办法》和《市北区区块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完善项目策划、信息研判、专业谈判、协调服务、落地推进等工作机制,同时,加强区块链产业内部治理、供需联系、信息共享、国际合作交流机制等;

    二是加大应用推广力度。加快青岛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建设,构建区块链产业孵化、应用测试、教育培训和资格认证四大平台。加快区块链十大应用场景的开发落地;

    三是提升孵化平台功能。依托中英金融科技理事会,发挥《当代金融家》俱乐部及中国金融科技 50 人论坛的优势资源,广泛聚集全球区块链领域的专家人才和机构;创建中国第一条“链湾” ICO 分布式交易链;建立国际大学区块链网络试验创新平台;成立区块链天使基金;建立 10 大产业区块链实验室,创建应用场景,精准引入项目落地。

    四是举办全球区块链峰会。依托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筹备 9 月份召开“2017 全球首届区块链(青岛)高峰论坛”。届时将云集海内外知名机构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区块链发展中的见解、问题,进一步推动市北区乃至青岛区块链产业发展,共促区域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