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没喝恣!连续降雨后各大水库仍喊渴(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7-19 06:14:14

没喝恣!连续降雨后各大水库仍喊渴

    书院水库:虽有降雨,但几乎没有进水

    17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城阳书院水库。书院水库是惜福镇当地的一个中小型水库,平时主要供演礼、东西铁等周边几个社区吃水。

    记者看到,该水库的水位非常低,河岸岩石裸露。书院水库管理站主任王梅石告诉记者,书院水库目前处于死水位以下,上周末的降雨由于没有在上流形成径流,水库几乎没有进水,目前村民吃水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还能够保障基本生活用水。

    “最近四五年水库的水位一直不高,主要原因就是降水量偏少,造成崂山山麓形不成有效径流,无法对水库给予补充。”王梅石说,近期水库已经给各社区下发了节水通知,希望能开源节流,共同渡过难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