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访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省运会主会场年底全面完工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 萍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7-21 13:32:20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不夸张地说,这个体育场馆,每15天就会变一个样。”这是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工程部工程师李彬向记者描述场馆建设进度时的自信表述。按照计划,他口中的这个体育场馆将是明年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的主会场。预计今年12月31日全面完工并通过验收。

探访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省运会主会场年底全面完工

体育场馆已初具模型

    目前,场馆已经完成80%左右的施工。记者探访时发现,室内装修、外幕墙加装、周边道路绿化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并将陆续收尾。

    不难预见的是,12月31日,在红岛经济区将崛起一座我市最大的体育场馆:6万座容量的体育场“海之沙”和容纳1.5万观众的体育馆“云之贝”,总建筑面积达21.8万平方米。再加上场馆外配套建设的训练场,建筑面积在35万平方米左右。

    2000余工人在一线,战高温保质量

    今年3月份,记者曾探访过市民健身中心。彼时钢筋林立,运料车往来穿梭,电焊声此起彼伏,体育馆也尚未封顶;4个月之后的再次到访,远观“海之沙”和“云之贝”,已初具模型,银色幕墙简洁大气,仿佛波浪翻滚、云雾飞腾。

    “为保进度,现在有2000多名工人在施工现场同时开工。钢筋、焊接、搬运、高空作业、外墙加装等等,每个工序上都在加班加点。”中建股份青岛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明刚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