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动漫师转行做古琴 一张一万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7 21:03:20

    迷恋传统文化的怪咖

    听王清阳讲他这十几年经历的时候,“怪咖”这个词一直在记者的脑子里挥之不去。王清阳1997年毕业于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动画专业,现在学校改名成了山西传媒大学。大学四年当别人沉浸于美好的校园生活的时候,王清阳拜了一位山西老拳师为师,学了4年的太极拳。

    “我师父可了不得,得了吴氏太极的真传。”王清阳说这话的时候很是认真,每天坚持打拳的习惯他也从大学保持到了现在。在他的工作室里,除了古琴就数一杆一米多长的红缨枪最抢眼,王清阳说每天“抖大杆子”也是学拳的一部分。

    1997年中国的动漫市场远不如现在红火,但做这行的人也算收入可观,王清阳大学毕业后在北京打拼了十年,做了十年的动画。

    “我可能真的不适合这个行业。”王清阳说,在这行里越久他越纠结,动漫的主要受众是年轻人,而他的骨子里却是个钟爱传统文化的老头,平时喜欢画些水墨山水什么的,很难博得孩子们的欢心。就在王清阳心灰意冷的时候,他接触到了古琴。

    那年,王清阳所在的公司要做一部跟传统文化有关的动画片,单位请来的顾问是个国学大拿,经常带着他们听曲讲课。有次王清阳被师傅放的曲子给“电”了一下,后来王清阳知道了那就是古琴的声音,这也是后来一直萦绕在他心里的声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