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街头摔倒扶不扶 青岛人又交了1份答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0-05 21:45:55

85岁老人不慎摔倒,路人爱心施救

青岛新闻网10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10月5日,市北区北仲路第一小学附近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85岁高龄的老人不慎摔倒在地,众人纷纷伸出援手将老人护送回家。

10月5日下午2时许,青岛市采购业协会会长、青岛市作家协会会员艾典永途经青岛市北仲路第一小学门口时,突然发现一位老人瘫坐在地上大声呼救。见此情景,艾典永穿过斑马线毅然跑向了摔倒的老人。艾典永一边悉心地搀扶起老人,一边询问老人究竟。原来老人已经85岁高龄,家住市北区台东一路与丰盛路附近,老人在经过北仲路大下坡时不慎重重摔倒在地。老人说,她连续摔倒了两次。

85岁老人不慎摔倒,路人爱心施救

由于摔得比较厉害,再加上受到惊吓,老人想不起自己家的具体住址。艾典永一边搀扶安慰着老人,一边向路人请求帮忙,并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当艾典永听老人说饿了时,他招呼路人帮忙看护老人,自己赶紧去为老人买了热包子和矿泉水。

众人将老人送上警车

15分钟后,北仲路派出所两位民警接警后开着警车来到了事发地点。当艾典永和一位热心的大姐搀扶老人走向警车时,竟然遇到了一个大家都没意想到的难题。老人领着的小狗怎么也不愿上警车,急得老人在警车里哭喊起来。这时,艾典永和警察商量了个对策,让老人坐在警车里,摇下车窗,探身招呼小狗,警车慢慢开,艾典永跟在警车后面帮忙赶着小狗。就这样,老人安全回到了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