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宜家奔驰三星 你用的这些大牌里都有"青岛造"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0-24 13:51:1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竞得崂山区拍卖地块,从2009年开始接洽的青岛宜家商场终于尘埃落定。

创建于瑞典的宜家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它采取全球化生产和全球化集中采购的模式,精心挑选行业中的优质企业进行合作,从而推出物美价廉的家居产品。

位于胶州市胶东街道的青岛首胜实业有限公司,正是宜家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每年为其提供600万件相框、镜框。此外,位于胶州铺集镇的青岛宝泓家具有限公司完全按照宜家的供应链管理及过程控制标准生产,专门为宜家各类床制品提供曲木排骨条,每月供货数量达到100万根……

不仅仅是宜家,很多世界500强企业也将采购目光瞄向了胶州企业。记者从该市了解到,近年来100余家胶州企业放眼世界,对标先进,成为越来越多国际巨头的合作伙伴,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展,“小伙伴”队伍日益壮大。

国人熟知的H&M是欧洲最大的服饰零售商,在全球拥有1500多个专卖店销售服装、配饰与化妆品。H&M就是胶州老牌国企——青岛环球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客户,算上全球最大的在线服装、服饰和生活用品零售渠道商德国OTTO、世界领先的网上时装和家居用品零售商服饰和生活用品零售渠道商法国Redcats,国际大牌服装品牌每年从这里采购各类服饰上百万件。

宜家奔驰三星 你用的这些大牌里都有"青岛造"

青岛环球服装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国外客户正在检查生产工艺。刘岱王炳慧 摄

除了家居、服装,世界500强的胶州“小伙伴”还遍及家电、汽车、装备制造等行业。青岛海士豪塑胶有限公司加强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市场,为三星、LG两大韩国家电巨头做模块设计、模块配套。

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锅炉节能装备,成为日本三菱、德国拜尔、美国哥伦比亚等10多家知名跨国公司的产品供应商……

宜家奔驰三星 你用的这些大牌里都有"青岛造"

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刘岱 任献文 摄

奔驰、奥迪、宝马是全球知名的三大豪车品牌,为它们提供配件支持的企业正是位于胶州市胶西镇的青岛张氏机械有限公司。凭借多年的精耕细作,张氏机械自主研发的汽车后备箱气弹簧用活塞杆已配套各大主流品牌汽车,占据全球市场25%的份额。

“我们的活塞杆产品有十几个尺寸,有些同行过来考察,看着简单,但就是做不出。”张氏机械技术团队负责人张茂财告诉记者:“我们的产品尺寸要求非常严格,差一毫米产品就报废。”

不断扩大的“朋友圈”,不断增加的“小伙伴”,增强了胶州制造业知名度的提高、影响力,为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开拓出了一片新天地。

(记者刘岱通讯员陈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