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机场口岸截获16公斤仿真饰品 铅超标30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王海燕 2017-11-29 15:37:23 字号:A- A+

全省首次在入境快件中检出仿真饰品铅超标30余倍

青岛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王海燕)近日,青岛空港口岸,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和流亭机场海关在对一批来自香港的入境快件进行联合查验的过程中,对该批快件中的仿真饰品进行抽采样并送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该仿真饰品样品的铅超标30余倍,这也是山东口岸首次在入境快件中检出不合格仿真饰品。

经查,该批货物共计16千克,货值1600美元,货物包装种类及数量为1纸箱,入境口岸为青岛流亭机场,检验检疫部门对该批货物实施了销毁处理。

据了解,铅是一种重金属元素,国家强制性标准对铬、铅、镉、镍和砷等指标都做了严格限制。仿真饰品内重金属超标,特别是镍释放量、铅最大限量超标会产生严重后果。镍释放量超标会导致过敏、过敏性接触性皮炎使局部皮肤发红发痒甚至溃烂;铅中毒会引起机体的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消化系统的一系列异常表现,影响人体的正常机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