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济青南线隧道抓拍设备启用 超速、压线、大车占道都会被处罚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尹爽 2017-11-29 14:02:10 字号:A- A+

图中大车行驶在最左侧超车道即为“大车占道”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供图)

本报11月28日讯 济青南线隧道抓拍测速正式启用引发驾驶人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了解到,济青南线启用的电警抓拍设备不仅会对隧道内超速抓拍,还会对包括隧道压线、大车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抓拍。

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近日发布信息:济青南线隧道抓拍测速已开启,进入隧道实线区域就等于进入了隧道限速区域,驾驶人需根据隧道口处的限速提示标识降速驶入。根据法律法规,若驾驶人超速50%以上,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若超速20%-50%,罚款200元、记6分;若超速10%-20%,则罚款200元、记3分。不仅如此,交警部门还会不定期曝光被抓拍车辆。

记者注意到,近期高速交警不仅曝光了隧道内超速的车辆,还曝光了隧道压线和大车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所谓“隧道压线”,即在高速公路上骑轧车行道分界线。很多驾驶人在行驶中往往会忽略这一点。其实高速公路上的白色实线是禁止标线,是绝对不能骑轧的。隧道是高速公路上的特殊路段,也是事故多发的路段之一,在隧道更不能骑轧白色实线,或者变更车道、随意超车。根据法律规定,隧道压线的驾驶人将被处以200元罚款。“大车占道”则是指大型客车,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占用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行驶的行为。根据法律法规,驾驶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驶入隧道前一定要降低车速,提前打开车灯,避免在隧道内因灯光变化,影响到其他车辆的安全行驶,造成交通事故。在隧道内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车距,严格控制好车速。驶出隧道后,要及时关闭灯光。如在隧道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沉着冷静,靠右行驶尽量把车驶出隧道再靠边停车。在隧道中发生交通事故,隧道前后进出口以及隧道中都设有紧急报警电话,要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