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年底谨防网络诈骗!青岛今年4300多人差点中招

来源: 作者: 2017-12-18 14:31:3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还信用卡欠款,浙江籍男子黄某在网上联系崔某,通过给600元好处费让对方帮自己暂时还款两万元。诈骗成功后黄某销声匿迹,三年后被黄岛警方在诸城市抓获。

信息时代,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打击犯罪主业,严厉打击入室盗窃、扒窃等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准确办案、控制发案,全市刑事案件总量下降13.2%,命案实现全破。

“目前,我市电信网络诈骗全部立为刑事案件侦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市刑警支队全面升级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实行“快接报、快阻断、快止付、快破案”工作机制,成功劝阻受骗群众4300余名,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1.2亿元。

要不是热心群众及时报警,家住城阳区的李大妈辛苦攒下的15万元“养老钱”就转给了骗子。11月13日12时许,城阳派出所民警在正阳路巡逻时,一名刚走出银行的男子向民警反映,一位老人一边接电话一边排队,准备将大量现金汇出。随后,民警在银行服务大厅内找到这位老人,发现她正准备汇出15万元。经过反复做工作,老人终于恍然大悟。原来,当天上午,她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称老人办理的一张信用卡出现恶意透支、涉嫌犯罪,案件已经移交检察院。随后,一名自称检察院办案人员的男子要求老人将所有存款转到“安全账户”,审查完毕后再转回,老人信以为真。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创新信息化条件下合成打击犯罪新机制,开展了“打黑除恶”、缉毒严打、查禁涉黄涉赌等系列行动。在“打黑除恶”行动中,刑侦部门实行重大案件异地办案模式,严厉打击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重点行业领域黑恶犯罪,严厉打击整治农村恶势力,打掉恶势力团伙数量同比上升22.7%;在查禁涉黄涉赌行动中,创新“黄赌”违法犯罪打击整治模式,建立暗访侦查、异地用警、刑事办案、无现场打击“四个常态化”工作机制,保持对“黄赌”严打严管态势,深度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