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点赞!八旬老人路边摔伤 这个公交女司机扶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2-25 08:36:55 字号:A- A+

日前,青岛公交221路驾驶员裘慧敏驾车由大窑沟发往福州路东小区,行至青医附院站时,一名八旬老人突然后仰摔倒在路边。裘慧敏见状立刻下车进行救助,她一边检查老人伤情、安抚老人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目前,老人经检查治疗已无大碍。

据裘慧敏回忆:“当时车辆在青医附院站停靠,我从后视镜看到一对老年夫妻正颤颤巍巍地下车,还特意提醒他们慢点,我等着他们。”见老两口已平安下车,驾驶员关门准备起步。忽然,刚踏上路缘石的老年男乘客站立不稳,后仰摔倒。听到异响的裘慧敏连忙拉住手刹车,急速开门下车,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将老人扶起搀到路边进行安抚。随后,她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陪护老人至医护人员到来。

老人摔倒,扶不扶一直拷问着目击者的良心,裘慧敏用实际行动做了回答。事后,裘慧敏受到了乘客的一致赞扬。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胡健提醒:“冬天老年人骨骼较为脆弱,上下车过程中脚步一定要放慢,关注自身安全。”(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