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水上“荷花”山上“百花” 平度花灯展等你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2-25 15:47:1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这么大规模的花灯展在平度市区还是第一次,吃完饭带着一家老小来逛逛,边啃着糖葫芦边看花灯,感觉到了久违的春节记忆。”2月24日在平度首届新春花灯会上,平度市民张军高兴地说。

据介绍,平度首届新春花灯会在平度植物园举办,从腊月二十九将持续到正月十五。从彩虹映春、花团迎春、百米红灯笼长廊、龙腾凤舞、孔雀开屏等传统造型的大花灯,到奥特曼、大黄鸭、二师兄等俏皮可爱的小灯,60多种花灯让植物园有了春日的生机。记者在现场看到,临近元宵节,许多游客和市民在赏灯之余,都想把一个个喜庆的花灯带回家。“乡亲们比较喜欢传统的纸灯笼,今年的小狗花灯卖得非常快!”商家边熟练地为顾客取下花灯边说。平度市区花灯点亮,北郊文王山花灯也依地势及景观布展,水上“荷花”盛开、山上“百花”争艳,上万名游客和市民前来邂逅这份自然之美。

花灯“绽放”的同时,传统曲艺也成为各大花灯展上的“亮眼之处”。吕剧、柳腔、地瓜戏轮番开唱,烛竹马、秧歌、舞龙舞狮循环上演,不光增添了新春的热闹劲儿,更重拾平度的“文化记忆”。退休教师刘纯光常年跟随儿子在外地生活,今年回乡过年,在平度植物园灯会上听到吕剧《龙凤面》,不禁跟唱起来。“什么是过年,就是亲人团聚、乡音萦绕、花灯闪耀,今年回来,每晚都会过来,触碰这种简单的幸福。”刘纯光说。

看花灯、唱大戏、舞龙狮、扭秧歌……传统民俗符号填满平度春节空间;亲子互动、乡村采摘、冰雪运动等“时髦儿”的现代旅游项目也让平度的春节时间格外出彩。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平度共接待旅游人数26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收入7200万元,同比增长17%。

(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张德杰 孟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