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 青岛交警借无人机整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06 19:21:38

核心提示:4月5日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不少人可能都会选择驾车外出游玩。上午10时20分,因为车流量出现高峰,不少行驶到青新高速郭庄收费站车辆排队准备驶离高速。而有的驾驶员为了图一时方便就选择了走应急车道通行,并在车队中来回穿插,不仅影响到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行,同时也减慢了整个车队的通行效率。

4月5日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不少人可能都会选择驾车外出游玩。上午10时20分,因为车流量出现高峰,不少行驶到青新高速郭庄收费站车辆排队准备驶离高速。而有的驾驶员为了图一时方便就选择了走应急车道通行,并在车队中来回穿插,不仅影响到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行,同时也减慢了整个车队的通行效率。

上午11时,青岛高速交警潍莱大队民警运用无人机对青新高速郭庄收费站出口匝道的车辆进行监控,发现一辆鲁B牌照白色大众轿车在驶离高速时一直存在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在驶离收费站时,执勤民警对该车辆进行拦截,并根据现场抓拍的照片与视频,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青岛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占用应急车道会加剧道路拥堵,并且极易造成事故,有时会致使救援等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受阻。清明期间车流量大,一定要文明驾驶,非紧急情况下不要占用应急车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