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8青岛高中招生计划+学费一览 四区普高录取率62%

2018-05-07 07:26 作者:yuyan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娃上学是最牵动家长的一件心头大事

要选择离家近的、环境好的

教学资源丰富的

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

孩子上不完的学

各位家长操不完的心

5月4日,青岛鞍山二路小学教育集团与青岛上清路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至此,市北区教育集团增至6家,青岛市北区教育集团化办学又迈出实质一步。

5月5日,市教育局举办的普通高中招生咨询会在二中分校操场开幕。2018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共有72400人,其中市内三区和崂山区毕业生156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700人,其中四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9710人,录取率62%。

家长“问诊学校

“我们家孩子在学校排名前10名,能报58中吗”“报考青岛3中信息化特色班,大概需要多少分”“报考青岛39中的海洋班,都有哪些要求,将来学生的升学情况怎么样”……

考生和家长带着各种疑问来到咨询会,各个学校的校长、副校长亲自上阵,为考生和家长解答问题,解读中考政策。除了各个学校,市教育局多个处室和市招办等部门负责人也来到咨询会,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招生政策、往年录取分数线等问题耐心解答。

特色班仍受家长考生关注

记者采访了解到,特色班和志愿填报仍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报考特色班志愿而未被录取的考生,该志愿等同于所报考学校普通班志愿,参加该校普通班录取。换句话说,考生报考特色班可以有两次录取的机会,并且被特色班录取的学生,也不占用初中学校指标生名额,这是家长比较关注的原因。”

青岛3中副校长贾廷深介绍,现场咨询学校信息化实验班的家长和学生也很多。今年青岛1中有交运班和海尔班、青岛9中有爱基金班和外语课改班、青岛实验高中有新人文班、青岛17中有卓越班、青岛19中有科技班、青岛39中有海洋班、青岛58中有大学先修班、崂山1中有科技班和国学班、崂山2有金融班。

“每个学校的特色班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学校的办学特色,配备的教师团队比较强,使用的教育教学模式也会比较先进,受到考生和家长的欢迎。”青岛19中招生负责人介绍。

崂山1中副校长李作从表示,现在很多家长关心分数问题,志愿填报问题,但是从去年开始进入高中的学生,将来高考就要使用新的高考方案,这个是需要学生和家长关注的。“此前参加学校自招招生没有被录取的学生,继续报考我校的话,如果没有时间参加学校的测试,学生的美术写生成绩是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折算成美术专业测试成绩的。”青岛6中招生负责人介绍。

一二志愿填报要做好权衡

中考志愿填报的技巧也很重要。

今年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普通高中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第一志愿落榜,不降分,参加第二志愿录取。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录取第三志愿考生。4区的普通高中,第一、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考生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第一、二志愿录取完成后,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第三志愿考生中择优录取。第一、二、三志愿录取完成后,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从服从分配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一、二志愿虽是平行志愿,但还是有先后。如果考生一志愿摸高,二志愿不能确保兜底的话,就会出现掉空里的情况,所以考生报考时还需要把一二志愿拉开一定档次。”青岛9中副校长张小青说。除此之外,考生只有在一志愿才有可能享有指标生30分的加分政策,如果考生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第二志愿录取时就不能再加30分了,这也是需要家长和考生注意的。

19中咨询现场

2018年青岛市内四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及学费一览

还有一个月中考就要开始了,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放平心态,考取自己理想的高中!

中考生家长心里透亮了

中小学生的家长也别愁

往下看!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局公布了岛城一批教育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青岛这些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又有了新进展!

市北

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

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项目完成主体施工,进入装修阶段。项目位于市北区小水清沟村改造项目地块西北侧、周口路东侧、规划开平路南侧。学校为24班小学、12班幼儿园设计。

作为青岛市首家被动式建筑学校,通过独特的设计和建材应用,该被动式建筑能耗仅为普通建筑的1/8,年耗能将控制在15千瓦时/平方米,较普通公建下降近九成。

人民路第二小学

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主体完工,进入装饰阶段。项目位于市北区人民路34号,总建筑面积10364.06平方米。

该项目按照12班规模进行扩建,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室、多功能厅、餐厅及其他辅助用房等,并配套建设车库、风雨操场及绿化配套工程。

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

日前,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综合楼通过竣工验收。项目坐落在太平路2号校区内,新建筑采用了德式建筑风格,与原有建筑群浑然一体,给美丽青岛增加了和谐的新符号。

工程交付使用后,将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市北区四所幼儿园/学校改扩建地图出炉

海晶小学所在地为老四方区海晶化工厂地块,该地块建设有万科未来城项目,容纳居民三千多户。在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旭东做客民生在线时也表示,市北区政府将加大与市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快办理该项目的各项前期手续。

老四方区另一所备受关注的启元学校,由于学校内部已没有空间改扩建,今年将指导学校积极进行内部挖潜,确保周边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目前,滨海新区管委与开发建设部门正在加紧推进片区内规划纺机中小学的土地征收工作,协调加快周边配套学校建设,进一步扩大办学资源。

此外,市北区绍兴路配套学校计划于2020年建成,目前青岛市市北区政府正在与该项目的土地权属单位办理土地征收手续。

市南

宁德路小学

该项目已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及基坑支护施工,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软件园和青岛大学附近,西邻市南区软件园,南侧为青岛大学,东北侧均临近浮山。

宁德路小学占地1823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351.1平方米,项目为一幢地上4层局部5层的小学教学楼及地上三层的幼儿园。

镇江路小学

明年启动开工建设,工程建设工期一般为2年。改造期间,在校学生将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至周边学校就学。

李沧

秀峰路小学

秀峰路小学项目位于秀峰路东侧,万福山庄南侧,总建筑面积近3.6万平方米,规划设置12个班,每班45人。项目预计今年5月开工,2019年5月竣工。

虎山路第二小学

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2019年5月竣工。项目位于虎山路以北、枣园路以东,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建筑规划为地上4层和地下4层,同时规划建设250米田径场和可容纳500人的报告厅一座。教学楼规划新建36班小学,每班45人。

李家庵第二小学

李家庵第二小学项目位于李家庵社区,湖山美地小区以北、黑龙江路以西,总建筑面积约58574平方米,规划班额36班。

君峰路中学

根据青岛市规划局发布的规划显示,,君峰路中学规划建设项目位于李沧区华易示范小区以北、君峰路以西、京峰雅居小区以南、重庆花园小区以东。

规划显示,君峰路中学规划建设为30个班。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李村中心商圈教育配套设施,满足周边居民子女的就学需求。

李沧区佛耳崖小学

该项目位于合水路以南、灵川路以东、铜川路以西、赤水路以北,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4743.6平方米,建设规模为30班小学,可容纳1350名学生,计划2018年5月开工,2019年6月竣工。

世园小学

世园小学项目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东川路以西,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世园小学教学规模为60班制,可招收2400名学生,将极大缓解周边居民子女入学压力。项目占地面积3996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469.15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多功能厅、食堂、地下车库及风雨操场等。

城阳

城阳七中

青岛市装配率最高的学校——城阳七中扩建工程完成基础及地下结构部分施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青岛市城阳区裕园六路以南、裕园七路以北、东侧为七中原校区、西侧为工业厂房,项目按照36班初级中学进行扩建。

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交付使用,将为改善区域教育资源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西海岸新区

凤凰路小学

凤凰山路小学位于世纪大道以北、世纪绿洲以东。项目拟采取新建方式,新建24个班,占地23.2亩。

西海岸新区安子小学、五台山西路小学、迁建港头臧小学三个项目近日主体封顶。三个学校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由科创集团承建。三所小学均为新建36班小学,总建筑面积约65000㎡,总投资约3.4亿元,三所学校完工后将为周边区域提供4860个学位,缓解学生入学压力。

安子小学鸟瞰图(效果图)

迁建港头臧小学(效果图)

五台山西路小学鸟瞰(效果图)

按照计划,安子小学、五台山西路小学将于今年8月完工,预计秋季投入使用,迁建港头臧小学将于2018年底完工。

两河初中

两河初中位于西海岸新区西部,两河路东侧500米,距离滨海大道1.4公里。

总平面设计方案充分研究和利用地形设计建筑布局,将教学、生活及运动三个主要分区各自集中布置,三个区位布置成三角关系,形成动静分离格局。

建筑外观设计采用多元化的设计手法,使建筑形象符合自身的功能特点,又极具现代性。

第十中学

第十中学改扩建项目主体已经封顶,计划今年秋天投入使用。项目位于东岳中路以南、琅琊台路以西、珠峰街以北,西侧紧邻城市河道,因教育发展要求,现拟在两校之间以建设用地建设一综合楼。

第十二中学——“隐形校园”

西海岸新区的第十二中学(灵山卫中学)整体迁建项目已全部完工,并完成验收工作。该项目位于新区灵山卫办事处灵海路南、海港路西,新建36个初中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占地约65亩,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

教学楼区域采用了“凹”字形的卫城建筑形式,教学楼间建有一条长约210的文化走廊,将中式古典元素与现代时尚元素有机结合,全景展现灵山卫600多年的“卫城文化”。

最后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小编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

中小学暑假时间出来了!

义务教育学生暑假开始:

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学生暑假开始:

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最全最新的时间进度表都在这里

相信很快

这些中小学就要建成

以后你的娃上学更方便了

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赶快收藏起来吧。

【招生划片】下载智慧青岛APP,打开便民服务栏目中的“招生划片”,查看青岛最全招生信息,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招生时间、招生政策、招生范围以及青岛各区市教育局电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