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汽车总站预售期临时调整 端午节客票6月10日后才能买

2018-05-30 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5月3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由于近期各线路班次调整频繁以及客车途中运行时间增加,为保证预售票信息的准确,市内各汽车站的客票预售期临时由15天调整为3天,车站窗口、”交运行”APP、“交运行”公众号、代理外点、自助售票机等五种方式预售期同步调整,预计6月10日后预售期将重新恢复15天,这也就意味着端午节假期的客票也要等到6月10日后才能购买。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市内所属各汽车站班次调整较为频繁,尤其是外地运输公司对于来青车辆的发车计划调整较大,个别线路的调整周期缩短到1-2天就要变化一次。按照以往预售期15天来售票,旅客提前购票后班次停开或改点的几率增大,影响出行计划。为了最大程度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将预售期临时调整为3天。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由于目前“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购票方式也调整了预售期,3天以后的班次信息无法通过网络查询,并非软件故障。针对省内16地千余个景区对青岛市民免费可能带来的旅游出行热,王中宽表示

近期出行的旅客尽量选择上午的线路班次,由于上午班次基本都为交运集团车辆,发车计划变动较小。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端午假期为6月16日至6月18日,按照车站之前15天的预售期,6月1日即可购买假期第一天的车票,如今临时调整预售期也意味着小长假的车票要到6月10日后才能购买。对于端午节客票的发售,王中宽表示6月10日后恢复预售留给旅客购票的时间大约在4到5天左右,会出现一个集中购票的高峰,尤其是岛城进入旅游旺季,旅游返程客流增加。汽车总站已经开始筹备机动运力以及增加热点线路的加班班次,保证假期期间出行顺畅,也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通过交运集团统一客服热线96650或者关注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的第一时间获得预售时间调整等信息。(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