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奥帆中心今夏C位出道 有何亮点速来了解一下

2018-07-02 14:02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7月1日,经过峰会后短暂的内部服务功能规划调整,青岛奥帆中心正式开门纳客。在峰会期间接待过中外元首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及国宴厅也同步开放。在此前举行的“新奥帆世界范”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国宴厅、情人坝三轮推介也让到场嘉宾感受到了奥帆中心从硬件到软件,从饮食到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实力品质。至此,青岛奥帆中心经历十年蜕变,以全新的姿态扬帆前行。

从“颜值”到“内在”

奥帆中心全新起航

本次发布会上,青岛奥帆中心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每一个环节都是亮点满满。其中,国宴厅推介会以《见菜如面》为主题,邀请了“国宴”背后的匠人,为在场的来宾深度揭秘了国宴的制作工艺。每一位厨师都对应一道国宴菜品,“灶台歌神”、“咸淡超人”等标签化的厨师定位更是满足了现场来宾对国宴的好奇心,也让观众体会到食物中蕴藏的深厚情感。

此外,发布会还特别设置了“扬帆起航”环节——嘉宾们用手中的光源点亮在灯塔一方的航灯,当探索之光聚集在一起,巨大的能量反射回舞台,通过这种仪式感来体现奥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索精神,以及它从奥运场馆到大国外交引擎的华丽转身。上合峰会过后的奥帆中心无论从“颜值”还是“内在”,都是一次前所未有地突破。

现场,青岛旅游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镭还向大家重点推荐了国际会议中心,即为:坐落海岸线的秀气、城市新地标的朝气、独一无二中国气派的霸气和颜值超高的底气。这样的新奥帆中心,才成为了上合峰会期间为青岛带来骄傲与荣誉的城市会客厅。

从“奥运”到“上合”

奥帆已成青岛新名片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也称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前身是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北海船厂。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和打造“帆船之都”而建,与它同时落地的,还有一系列独具海上运动特色的建筑群区,无处不体现着“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10年后,这个有着可持续发展意义的“奥运遗产”再一次扬帆起航,全新升级为上合峰会的举办场地,对奥帆中心和青岛来说都有着长久而深远的发展意义。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奥帆中心的全新升级以“FUN”为核心,即从时尚奥帆(Fashion)、无国界奥帆(Unlimited)、亲民奥帆(Nice)三个方面向世界展示一个集文化、旅游、运动、科技等为一体的奥帆中心。从2008到2018,奥帆中心见证了青岛十年以来一点一点的变化。在一带一路的大战略下,上合峰会更是打开了青岛全面开放的强格局。

相关链接: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了解一下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54302平方米,建筑平均高度为23.99米。建筑内共有:1700平米空间感十足的大型多功能厅、180度观海长廊、3个1000余平米多功能厅及宽敞序厅、2间贵宾会见厅、20余间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分割的会议室。

它是由被称作“中国馆之父”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及其团队以“腾飞筑梦、扬帆起航”为理念设计而成。整体建筑顺应城市空间格局,强化“山海轴线”,突出“山水一体、海天一色”的环境氛围,外观造型犹如腾飞的海鸥,外延的屋顶则是展开的翅膀,建筑外侧的40根廊柱则犹如出海的帆影。

为体现中国蒸蒸日上、国泰民安的内涵,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外观建筑采用了暖灰色为主调,配合局部铜板装饰来凸显大国风范的高雅大气。在这里,创新与经典完美融合,形成独一无二的青岛风格和奥帆韵味。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有何亮点

迎宾大厅

每一间会议室都有独特的风格,以迎宾大厅为例,高13.3米,使用面积870平方米。大厅背景墙上的巨幅山水画名为《国泰民安》,象征着人民安居乐业、中国国富民强的精神风貌。大厅两侧是《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两副石雕壁画,从古到今、从陆到海、从中国到邻邦,全景式展现一带一路是文明之路、和平之路、发展之路、创新之路。

迎宾大厅顶部的暖色藻井发光天花,共九九八十一盏,有“九九归一、长治久安”之意。方形的灯盏,更代表着平等、安全与稳固,寓示着上合组织的国家之间互信互助、共利共赢的和谐关系。

小范围会议厅

小范围会议厅“黄河厅”,是本次上合青岛峰会八个主要成员国会议的地方。厅高7.7米,使用面积940平方米。以八角型做为空间造型基础,由下而上向中间聚合,最终在天花顶端以八角灯的形式展现,取上合组织明道融通、汇智和合、共聚八方、润泽天下的美好寓意。会场两侧墙壁采用水纹波浪装饰,取智者乐水之意,含而不露的表达了山东有海、有河、有灵泉的丰富水文化,同样体现着中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大国风范。

大范围会议室

大范围会议厅名曰“泰山厅”,是国际会议中心内最重要的场所,为上合青岛峰会全部到会领导人齐聚之地。会议室两侧分别装饰了十八幅东阳木雕,取习近平总书记《论治国理政》一书中引用的诗词名句为题材,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小明精心打造。会议室顶部灯具以传统文化中的如意为基础设计而成,整个灯饰取名“久合叠玉”代表着开放包容、温润如玉的中国风范。(记者 李晓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