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厢遇明火自动启动 “灭火弹”首次亮相青岛公交(图)

2018-07-02 15:5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车厢遇明火自动启动!“灭火弹”首次亮相公交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进入暑运以来,进出青岛的客流逐日增多。与此同时,随着夏天气温逐渐升高,消防安全形势也日渐严峻。记者7月2日从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获悉,为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有效地应对突发事件,该公司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车辆消防与应急逃生演练。演练中,一种全新的安全装置——“灭火弹”首度亮相。

演练中,西海岸温馨巴士安全科与机务科相关人员现场讲解了车载灭火弹的构造及拆装原理,并对灭火弹进行现场拆解,使驾驶员们更为直观的了解灭火弹的构造及原理,明白了灭火弹在什么情况下可进行引爆。

记者了解到,该灭火装置为“悬挂式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使用温度范围为-40℃至90℃,平时处于常压状态,安全系数高。一旦发动机舱内温度超过适用范围、有明火或受到撞击时,该装置会自动启动,利用脉冲原理将超细干粉在瞬间喷射出来进行灭火,为乘客的安全提供保障。(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唐小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