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崂山“七彩祥云”奇观分分钟出大片

2018-07-02 17: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朱博文)“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7月2日中午,不少来到崂山风景区游览的游客都拍到了“七彩祥云”奇观。一道带状彩云出现在了湛蓝的天空中,有赤、橙、黄、绿、青、蓝、紫等多种颜色,色彩斑斓,其他云朵被微风吹散如丝絮般点缀在天空,搭配崂山的山海风光,碧海蓝天,宛如一幅鲜艳的水彩画,令人惊叹不已。

“七彩祥云”是太阳光线与云彩中的冰晶结构产生的自然现象。在合适的天气状况下,太阳光正好和云构成一个合适的角度,太阳光通过云彩时,经过折射和反射作用,上空云彩的水汽将太阳光谱分离,从而散射出七色光芒。

仔细看,太清处当空的“七彩祥云”颜色很漂亮。

进入夏季以来,全国各地开启高温模式。而“小江南”太清游览区平均温度只有不到25度,进到山中,清风徐来,沁人心脾,是国内知名的避暑胜地之一。这得天独厚的气候得益于太清独特的自然环境,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森林密布,还有千年道观太清宫以及海天一色“太清蓝”的独特景观,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摄影 朱博文/王绪娇/刘璐)

不仅天蓝,倒映的海也如此之蓝。

除了太清宫之外,崂山景区的巨峰、仰口也是蓝天白云晴空万里,颜值爆表,让人心醉。

崂山景区——巨峰。

崂山景区——巨峰。

崂山景区——仰口。

崂山景区——仰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