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城镇新增就业39.2万人 平均招聘工资4223元/月

2018-07-12 14:0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通过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强化便民的就业服务,全市就业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9.2万人,期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5%。

全市就业稳中向好主要表现在:就业总量稳定增长。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9.2万人,同比增长8%。其中本市劳动者就业21.3万人 (本市城镇劳动者就业10万人,本市农村劳动者就业11.3万人),同比增长4.7%;外来劳动者来青就业17.9万人,同比增长12.2%。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上半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用人单位提供岗位24.2万个次,同比增长6.9%。城镇登记失业率持续走低。6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5%,同比降低0.26个百分点。就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从行业看,服务业吸纳就业比重扩大。上半年,服务业吸纳就业25万人,同比增长14.9%。从企业看,民营经济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增强。上半年,民营经济吸纳就业30.9万人,同比增长10.4%。

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稳定,上半年,全市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5万人,实现就业1.2万人,就业率82.4%。同时,就业质量提高,创业型就业增长较快。上半年,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4万人,同比增长10.1%。招聘工资持续增长,上半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平均招聘工资4223元/月,同比增长9.2%。另外,新兴行业(职业)用人需求旺盛。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落实各项就业政策。落实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对接行动、重点建设项目就业联动行动、援企稳岗专项行动、技能提升展翅行动。落实技能提升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在职职工提升技能。实施“大众创业”工程。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从补贴范围、补贴标准、补贴条件、扶持期限等方面,放宽创业补贴范围,降低补贴门槛。同时,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战对我市就业的影响。积极对接市商务局等部门,准确掌握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企业名单,做好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和失业预警监测工作,一旦达到失业预警指标,立即启动失业预警预案,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大规模行业失业风险。同时,制定中美贸易战应对预案,根据中美贸易战发展的不同阶段,对应开展稳岗补贴、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落实及专场招聘、就业援助等就业服务工作,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局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