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金融助力新动能 2018年蓝海银行金融业合作论坛举行

2018-07-14 08:36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蓝海银行金融业合作论坛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刘倩倩)13日,2018年蓝海银行金融业合作论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银行及保险、证券、信托、基金公司等机构齐聚威海,围绕“新金融助力新动能”这一主题,探讨互联网金融浪潮下银行的转型与变革,推动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持续不断地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出席论坛并讲话,威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环翠区政府负责人出席,知名经济学家、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作“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金融机构转型”主题演讲。

蓝海银行递出闪亮金融名片

据悉,此次论坛举办正值蓝海银行开业一周年之际,蓝海银行董事长陈彦在致辞中介绍了蓝海银行开业以来交出的成绩单。他表示,民营银行是中国金融业的新生力量,作为山东首家民营银行,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蓝海银行坚守差异化、特色化定位,笃定轻资本、交易型、平台化的创新发展路径,倾力布局打造O2O类互联网银行。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蓝海银行已经获得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40多家银行的近300亿同业授信,与微众银行、网商银行、陆金所、京东金融等行业巨头开展了深度合作。

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在讲话中指出,截至目前,蓝海银行资产规模在同批次开业的民营银行中位居前列,正日益成为威海的一张闪亮名片,并成为国内金融界、互联网科技界认识了解威海的一个平台和窗口。希望蓝海银行借此次论坛的东风,外源桥联,内源整合,不断探索前行,为威海市经济金融稳健发展添砖加瓦。

支持蓝色经济区金融合作平台启动。

共筑支持蓝区金融合作平台

作为此次论坛的一项重头戏,蓝海银行发起搭建“支持蓝色经济区金融合作平台”,引导和汇聚更多资金投向涉海产业和实体经济,努力为经略海洋做出“蓝海贡献”。

山东是海洋大省,海洋经济生产总值超过1万亿元,拥有全国50%以上的海洋科研机构和70%以上的海洋高端人才,但是对涉海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仍然有较大缺口。

“‘支持蓝色经济区金融合作平台’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合作平台,我们希望有更多同业伙伴加入进来,共享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深耕普惠金融的广阔‘蓝海’,在参与和支持蓝色经济区建设中实现自身的更大发展。”蓝海银行行长王有强介绍说。

“互联网金融浪潮下银行的转型与变革”圆桌论坛。

纵论互联网时代银行转型之路

眼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日新月异,然而作为传统金融业核心的银行,虽然也做了很多与互联网相融合的尝试,但与新兴互联网金融企业相比,无论在发展速度还是在发展质量上都有一定的差距。

会议期间特设圆桌论坛环节,聚焦互联网金融浪潮下银行的转型与变革,探讨传统银行如何与互联网完美融合、如何成功转型。蚂蚁金服副总裁金晓龙、陆金所副总裁潘飚、众邦银行行长晏东顺、民生银行金融同业部副总经理齐海、乌海银行副行长何玉娥、蓝海银行董事长陈彦分享了各自观点。

其中,蓝海银行董事长陈彦表示,蓝海银行虽然远离国内的互联网金融中心,但借助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在金融业转型与变革中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市场机会。“受益于互联网技术,蓝海银行以连接者的姿态,通过连接众多合作伙伴,将触角延伸至各个交易场景、金融场景中,依靠与众多互联网金融公司、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增加了在市场上的有效触点,从而全面提升了获客、服务、运营、风控等方面的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