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乘公交突发中风 606路司机及时出手救其一命

2018-07-16 16:2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江敏)7月15日,在交运温馨巴士606路公交车上,一位7旬老人突然在公交车内中风晕倒,斜躺在后排座椅,由于老人下身失去知觉,驾驶员张健发现后第一时间拨打120,并一直用手扶着老人的腿避免其被二次伤害。大约5分钟后,120救护人员赶到,将老人送医。目前,老人正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治。

事情发生在15日上午9点45分左右。当时,606路驾驶员张健正驾驶鲁BV2575号车由青岛科技大学发往汽车北站方向,正在石沟车站附近准备进站时,车厢后方一位乘客急匆匆地过来向他求助。“当时乘客过来跟我说,有位老人一直在后方座椅处斜躺着,不知道怎么了。”张健说,他听后意识到老人可能发生晕厥情况,赶紧将车辆停稳后,走到老人面前查看情况。只见此时老人斜躺在后排座椅处,手紧抓着前方座椅,意识不清,嘴上流出不少口水,张健询问老人是否有病史,能不能听见,老人都无法应答。“根据以前的一些经验,感觉老人有些中风的状况。”张健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路队情况,将车内乘客疏散,保持老人身边空气流通。由于老人下身已经失去意识,张健怕老人歪倒受到二次伤害,一直用手扶着老人的腿,并一直安慰老人,缓解其紧张情绪。

大约5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来,张健帮忙一起将老人抬上担架,随后,张健回到线路上继续运行。因为担心老人状况,张健下班后联系了120急救中心询问老人情况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16日,老人的家人给他打来电话称,老人今年75岁,因为前一晚没有休息好,加上天气炎热导致中风情况发生,现在正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多亏车内乘客及驾驶员及时发现老人险情,不然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