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7月价格举报热点出炉 物业服务收费受理量上升

2018-08-14 06:4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7月,青岛市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政策咨询、价格投诉和举报467件,本月受理量同比下降56.92%,环比下降54.48%。其中,价格咨询273件,占58.46%,同比下降48.68%,环比下降55.97%;价格投诉和举报194件,占41.54%,同比下降64.86%,环比下降52.33%。当月价格投诉举报咨询数量同比、环比双双下降。从区域看,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行政区域为市北区(59件)、市南区(49件)、李沧区(27件)。

当月受理量位于前三位的分别是停车服务收费、物业服务收费和商品零售,其中,与上月相比,除物业服务收费受理量上升外,停车收费及商品零售受理量均呈下降趋势。

停车服务收费问题。全月共受理195件,占本月受理量的41.76%,受理量较上月下降61.91%。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前海一线旅游景点周边,社会闲散人员非法圈地非法经营的现象仍禁而不止,收费纠纷仍然较多。二是受停车资源供给影响,停车包月收费依旧是反映的热点问题。有的停车场不提供包月服务或擅自提高包月停车收费标准,造成停车车主不满;存在同一路段所处位置不同,包月停车费标准不一致的现象,引起车主质疑。

物业服务收费问题。本月共受理102件,占本月受理量的21.84%,受理量较上月上升18.60%。受理量较上月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17号)自7月1日实施以来,部分物业公司对新物业服务管理办法的政策落实不到位,引起业主不满。部分业主对于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应该如何界定、空置房屋物业服务收费减免政策如何规定、储藏室及车库是否应计入物业公共物业费的计费面积、物业代为收取的业主共有收益资金如何使用等问题存在较多疑问。

商品零售问题。本月共受理16件,占本月受理量的3.4%,受理量较上月下降60%。从受理情况看,主要反映的是明码标价不规范,销售商品及提供服务标价内容不够真实明确,标价与结算价格不符,不履行销售商品及提供服务前达成的价格承诺等问题。(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