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关闭宣化路早市提升市容环境

2018-09-05 13:55 来源:青岛财经网-青岛财经日报
分享到:

我市“三民”活动中,市民建议取缔宣化路早市,还居民安静生活环境。今年4月以来,市北兴隆路街道联合多部门,科学谋划,聚力攻坚,引导业户退路进室经营,打出关闭市场的“组合拳”“长效拳”,顺利地关闭了宣化路早市,市容环境得到很大提升。

疏堵相济

解决业户后续经营难题

宣化路早市位于市北区宣化路、遵化路及昌化路区域,每天上午该区域人流量可达万人次,宣化路早市造成的扰民现象严重。历经11年,宣化路早市在为周边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长期以来,宣化路早市以路为市,存在着超时限、超范围等违法违规经营现象,早市业户占路经营、卫生环境差、食品安全难以保证,并且扰民现象严重,导致大量投诉,周边居民对此反映十分强烈。特别是开市期间,相关道路交通拥堵,小区消防通道不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噪音扰民问题突出,严重影响市容秩序和周边居民、学校正常生活学习,与现代化城市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

街道提前对业户和周边居民进行关闭早市的宣传引导。在宣化路、遵化路、昌化路周边广泛张贴《关闭宣化路早市通告》,印制3000余张《致辖区居民一封信》,通过社区宣传栏、楼组长会议、入户走访等宣传手段营造氛围,合理疏导群众到区域内正规市场、超市满足购物需求。

成立宣化路早市关闭领导小组,按照工作性质细致划分责任,明确分工,逐项研判落实。街道多次走访宣化路早市,针对经营时间、经营范围、商户数量、购买力来源等逐一分析,宣化路早市超范围、超时限经营情况严重,每天早上5点便有商户开始摆摊经营,街道根据早市特点,明确闭市工作时限,确定早市关闭及周边整治的工作方案及措施,夯实闭市工作基础,确保关闭整治行动扎实推进。

为确保宣化路早市关闭工作顺利推进,最大程度照顾早市经营业户的利益,街道联合区相关部门科学谋划,提早做了充分准备,通过招商引资在早市附近的宣化路和人民一路建设了正规的益和乐家和人民一路农贸市场,能够容纳近300户。附近的平安一家、和谐宜家农贸市场提供空置摊位近60个,可以满足原早市业户的经营需求。同时在早市关闭后,也不会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动员有空置摊位的正规农贸市场主动到宣化路早市招商,并且要求对宣化路早市业户给予一定的租金减免优惠,邀请早市业户到符合意向的正规农贸市场参观洽谈。

联合执法

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提升

聚力攻坚,联合执法,顺利完成闭市相关工作。街道牵头,执法局、城管局、公安、交警、消防、食药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做到定点定时定岗定员,每日早5时至12时进行巡查,切实加强管控力度。在关闭早市整治工作启动后72小时无休,靠在一线。持续对早市周边各路段进行机动巡查,清理原早市区域内的游商浮贩,督促商户做到齐门经营,防止早市摊点群回潮,积极引导商户进入正轨农贸市场经营。

借助宣化路早市取缔有利时机,连续深入开展宣化路周边市容秩序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200人次,车辆20台次,吊车等专业车辆多辆,分工协作针对整治区域主次干路同步推进、多点突破,严厉打击影响市容秩序的各类乱象。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彻底解决难点问题十余处,已累计暂扣及清理相关物品14车次、拆除私搭乱建2处、拆除各类广告牌面积共计300余平方米。通过集中强化整治,有效的提升了宣化路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疏导交通,还路于民,恢复周边道路畅通。宣化路早市关闭整治工作开展后,街道主动协调交警部门,对周边道路标志标线和交通信号进行了优化和完善,道路通过率得到大幅提升。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整治范围的乱停车、僵尸车等问题进行持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明显改观,从根本上解决了该区域交通拥堵等问题。(记者 杨宁 通讯员 张利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