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撤市设区一周年最新变化!实现同城发展(图)

2018-09-18 07:00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9月17日

即墨区政府区长吕涛

做客《行风在线》

撤市设区一年多,即墨新变化

国务院批准即墨撤市设区

即墨区正式挂牌

撤市设区

到现在

400多天

对于有着1400多年建城史的即墨而言

只是历史长河的短短一瞬

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极不平凡的时期

即墨区政府区长吕涛:

从产业结构来看,即墨原来是纺织城、商贸城,现在不仅引进了一汽解放、大众等品牌,成为一个汽车城,而且通过了通用航空,轨道交通制造和生物医药,电子产业,高技术产业从无到有,快速成长。

撤市设区一年

让大家更为欣喜的

则是即墨加速融入青岛主城区

实现同城发展

即墨区政府区长吕涛:

即墨划区以后,相对于其他的区,我们无论从城市建设和民生保障还有有比较大的差距,从去年开始我们分别编制了教育、医疗和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取长补短。也做了一些工作,比方说城市公交的票价;把城乡低保全部统一成城市低保等,都做了一些工作。

地铁11号线周边配套加紧建设

从最初建设起

地铁11号线就有“最美地铁线”的称号

经山林穿花海

沿途美景不断

使得11号线在试乘之日迎来人山人海的旅客

俗话说

“始于颜值忠于品质”

将蓝谷与主城区的时间距离拉近到半小时

才是11号线获得这么多粉丝的根本

但也有事业粉提出

“车站附近停车场面积狭小,无法满足乘客需求。而且地铁站和即墨城区的公交换乘不足,建议增加微循环线路。”

即墨区政府区长吕涛表示

11号线在即墨有11个站点

每个站点都是一个交通枢纽

配套了公交站、共享单车停放点

社会车辆停车场、商业设施

这是一个综合体

但配套不完善确实存在

即墨区政府区长吕涛:

现在亟需解决目前的停车和人员换乘问题。现在鳌山卫办事处正在挖掘周边的空间,但因为这附近还是城乡结合的区域,涉及土地,有部分是农田,街道都在研究结合土地使用性质,拓展周边停车场,完善交通标志。

建设微循环线路,从原则上说非常对,也非常重要,我们在有些地方已经开始建设,但公交的配备也有一个现实问题,就是人流量。现在是游客有需求,但量不是很足,所以完全的配套需要一个过程,政府正在做大量工作。

18亿棚改债投入4片区改造

听众:“最近看新闻说,青岛市历史上首次发行政府棚改债,为即墨和城阳的棚改募集资金。不知道即墨的棚户区改造有没有什么最新的计划,今年进展的如何?”

即墨区政府区长吕涛:

即墨从历史上看是由城中村构成的社区,社区改造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最近做出了明年的计划,争取了18个亿的棚改债。现在有城东片区、城南片区、鳌山卫片区、城西片区这四个片区的改造规划,已经列入今明两年的计划当中。

因为棚改债是个政策性很强的项目,必须专款专用,所有的立项手续必须非常严格,要列入棚改债必须切实可行。现在做了四个片区共17个村的改造计划,如果居民意向达不到,恐怕还要时间服从质量,要协调各方面诉求。(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