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街头发现弃婴后续:父母不出现孩子将送福利院

2018-09-22 07: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前几天小编推送过一篇文章

《扩散!青岛街头发现一名弃婴!

刚出生、身体健康…急寻孩子父母!》

不少网友都表示关注。

现在,宝宝的最新情况来了!

在城阳人民医院儿科监护病房,记者见到了这个出生还不足一周的小男婴,圆圆脸儿、长眼睛,很是可爱。

“当时孩子体温只有35摄氏度。”城阳区人民医院儿科监护室护士长姜倩说,男婴送来时,看样子刚出生两三天,贴身外套已被雨水浸透,全身上下都是青紫色,嘴里开始吐酸水,估计在户外待了好长时间。经检查,男婴身体健康。

刚来医院时,男婴脐带上系了一根类似鞋带的绳子,周边已经发红,看样子不是在专业医疗机构出生的。考虑到男婴刚出生不久,身体比较虚弱,医护人员将其放入婴儿箱。期间,孩子哭闹不止,几位护士直接将其抱在怀里,轮流为他取暖。过了一个多小时,男婴体温逐渐恢复,大家这才舒了一口气。

“孩子有时还和我们笑呢。”姜倩说,男婴待在这里的几天里,医院安排专人看护,儿科监护室十几名医护人员轮流值班。可能是相处时间长了,孩子似乎和大家有了感情,每次医护人员靠近,小家伙就会发出咯咯的笑声,一双大眼睛看着大伙儿,特别可爱。

可能因为受冻时间太长,加上脐带感染,孩子偶尔还会吐奶,但生命体征平稳。“在重症监护室观察几天后,就可以转一般监护室了。”姜倩说。民警介绍,如果孩子父母一直未出现,男婴康复后将被送往青岛市福利院。

后续:各方联手帮孩子找亲人

男婴被遗弃的位置偏僻,周边没有路灯和监控设备,在现场,民警也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孩子为何会被遗弃在这里?其父母是否住在附近?目前,当地派出所已安排警力在周边社区展开调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调查范围,排查进出社区的主要路段监控。”民警说,同时仙家寨社区正在发动群众,寻找孩子父母。希望男婴父母看到信息后,及时与警方联系,也请知情市民能及时向警方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根据法律规定——

对于年老、年幼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遗弃罪。

民警说——

对于遗弃婴儿的父母,情节较轻的,警方将给与批评教育等行政处罚;情节严重的,自身可能面临5年以下的刑事处罚。

愿孩子早日回到父母身边

平安长大!

内容来源:青岛早报、蛤蜊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