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温馨巴士联手交警给孩子补课 放假出行注意车辆盲区

2018-09-29 18:2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林百栋)小朋友因为身材矮小,如果靠近车辆太近,不容易被驾驶员发现,而易发生危险。十一小长假,家长带着孩子出行增多。日前,交运温馨巴士联合市北交警来到市北区四方幼儿园尚智分园,通过交通标识、车辆盲区示意图,给孩子们和家长讲解了一堂生动的车辆“扫盲区”课,提醒家长和孩子十一小长假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幼儿看图识公交车盲区

在626路公交车活动现场,交运温馨巴士安全工作人员拿出车辆盲区宣传板,上面不仅有公交车盲区示意图,还有轿车、货车的盲区示意图,这些图曾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全盲区图”。温馨巴士安全工作人员表示,车辆盲区主要在车头和车尾,像大型的公交车,如果孩子站在车头前,公交车驾驶员根本看不到幼儿的身影;而如果孩子站在车后,也不容易被公交车驾驶员发现。特别是孩子身材一般都比较矮小,在靠近小型车前车后的盲区,也容易发生危险。

小朋友们对于新奇的事物都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温馨巴士安全工作人员通过盲区示意图简洁明的介绍,也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叔叔,回家我就告诉姥爷,以后要远离这些车辆盲区”一位小朋友稚嫩的声音引起了现场家长和工作人员们欣慰的笑声。

家长感叹:车辆盲区孩子学家长更要学

现场有不少来参加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家长,当他们听到安全工作人员讲解车辆盲区知识时,也非常吃惊,纷纷表示,原来车辆盲区里的学问这么大。

“以前只是听说过车辆盲区,但具体知识并不十分了解,今天听课后真是受益匪浅,回去我得跟孩子他爸好好说说,开车时不但要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还要注意车辆盲区”家长刘女士说道。

家长韩女士说:“平时,自己出行经常乘坐公交车,还真没注意到车辆的盲区,听了安全员的讲解,真让人学到不少安全知识。而且家里也有轿车,以后要经常提醒孩子多注意车辆盲区,让他们平时离车远点。

市北区四方幼儿园尚智分园园长陈云俊表示,通过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进一步提高孩子和家长们对车辆盲区的认识,保障出行安全。

十一小长假期间出行注意事项

“小朋友,上学校,一定要走人行道;过马路,左右瞧,十字路口看信号……”而后,小朋友学习交通儿歌,从稚嫩童音唱出的儿歌,体现出孩子们对文明出行的认知。随后,杭州中队的高警官结合安全知识宣传栏,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据交运温馨巴士安稽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家长带着孩子出游增长,有乘大客车的,也有乘公交车的,还有自驾游的,这些车辆都有盲区,稍有不慎,就会酿成苦果。他们通过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乘坐公交车的各项安全知识,向他们细致讲解车辆盲区,让他们充分了解车辆盲区的危害怕,提前预防,避免产生事故。

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安稽科科长马骙提醒家长,由于孩子体型较小,常常容易处在车辆的盲区中,十一小长假出行,提醒家长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教会孩子不在停驶的车辆周围玩耍;

2、带孩子(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外出时,要牵住孩子的手,不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

3、要教育孩子步行走人行道,不进入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道;在没有人行道的道路上,走非机动车道最外侧;过马路时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灯;

4、对于年幼的孩子,在家要有家长看护,在学校要有专门的监护老师,不要让孩子独自玩耍。

5、对于家长而言,带领孩子外出时要格外小心车辆的盲区;对于驾驶人而言,开车前要多检查、行车时要多留意,减少车辆盲区给孩子带来的“伤害”,别让悲剧上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