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运会10月12日在青开幕 开幕式“剧透”来了(视频)

2018-10-10 22:2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省运会开幕式彩排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记者 刘文超)10月12日晚,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开幕式将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我市时隔32年再度主办这一我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前往省运会主场馆——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看到,所有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参与开幕式的演职人员也进入到最后彩排阶段,据了解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一个多月。

省运会开幕式彩排现场。

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大型活动部副部长迟涛接受采访时表示,第24届省运会开幕式将在10月12日19时正式呈现。“开幕式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为暖场部分,刚才大家在彩排现场看到的就是红岛中心小学的演出,这里边还将有我们全民健身环节的展示。第二个部分为仪式部分,大约60分钟左右。第三个部分就是此次开幕式最精彩部分,大型文体展演《跃动新时代》。”

据了解,开幕式大型文体展演《跃动新时代》时长125分钟左右,共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组成,届时将通过光影技术与表演者结合在一起,展示山东体育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舞动齐鲁儿女传承文明开创新时代的豪气与激情,唱响全民体育的颂歌。

省运会开幕式彩排现场。

第一章节《璀璨齐鲁》共分为《绿水青山》、《孺子书声》、《舞动的风情》、《齐鲁好汉歌》四个小节,反应了齐鲁大地悠久的人文历史和山东几千年来蓬勃发展的文化思想理念。利用高科技光影设备营造出宏大的齐鲁山水景观,空中利用威亚装置漂浮着朵朵祥云,传达出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所孕育的悠久人文传统和“智者乐山,仁者乐水”的唯美意境,展现出齐鲁儿女豁达淳朴、崇尚礼仪、勇敢坚韧、勤劳智慧的精神面貌。

第二章节《光荣时刻》共分为《超越梦想》、《竞技荣光》、《幸福奔跑》三个小节,在音乐和灯光的配合下,在多组体育竞技演员流动的表演下,朵朵祥云放射异彩,祥云间形成了一条生生不息流动的轨迹,幻化成山东地图。更让人值得期待的是,观众席中将出现一条“星光大道”,为山东体育、中国体育做出巨大贡献的15位优秀运动员将以视频影像的方式投射在观众席中。

第三章节《山海之约》共分为《琴屿飘灯》、《逐梦青岛》两个小节,作为承前启后的章节,音乐以舒缓优美为主,现场画面设计创造唯美意境,运用简约的手法,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来,青岛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节目的展示,也代表青岛人民作为东道主,欢迎全省体育健儿的到来。

省运会开幕式主题曲《青春与骄傲》彩排现场。

第四章节《阳光未来》共分为《鼓悦人心》、《青春与骄傲》,一面直径17米的红色中国大鼓上,舞者表演的“甩墨舞”带动光影技术,将山东省17个地市的代表性经典景点一一呈现,随后本届运动会会徽也将出现在场地中央。伴随着四名歌者演唱的本届省运会主题曲《青春与骄傲》,所有参与演出的演员与省运会吉祥物“青宝”、海洋生物、“蛟龙号”、“高铁列车”等模型悬浮物纷涌出场,将整个文体演出的氛围推向顶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