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11个街道、945户居民 青岛这些棚户区今年都要拆

2018-10-11 07:21 作者:song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棚改是民生大事

临近年末

青岛市北区将清零80个棚改项目

涉及居民共约945户!

从市北区房屋征收安置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市北区计划共完成80个棚改项目的收尾清空工作,涉及11个街道的945户居民。据悉,自2013年以来,市北区已经累计启动棚改项目222个(47个集中片、175个零星片),涉及居民共约4.6万户。

作为青岛传统老城区,市北区共有棚户区居民4.9万户,占市内三区总量的70%。棚户区改造既是改善民生的“托底”工程,同时也直接关系到城区的转型调整和品质提升。据市北区房屋征收安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政介绍,到今年年中,因个别居民坚持过高诉求、部分家庭存在家庭纠纷或经济困难等原因,棚改项目还剩余137个项目未完成征收收尾,剩余居民1790户。这阻碍了居民及时回迁安置,制约了产业改造升级和城区配套功能完善。

2018年,市北区接连下发《关于征迁收尾项目包户清零有关事宜的通知》、《关于开展决战“清零行动”的通知》等,将征收收尾工作提上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截至目前,全区已召开8次全区调度大会、50余次专题调度会;开发建设部门统筹全区棚改工作,派驻专门人员到项目现场靠前调度,针对析产分户、家庭纠纷、产权不清等不同情况分门别类制定工作方案,将征收收尾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全力加快收尾速度。记者了解到,全区征收收尾工作共涉及15个街道,按照计划年前将完成11个街道的棚改收尾工作。

此外,记者了解到,对于棚改收尾阶段,部分剩余户坚持过高诉求,约谈沟通成效不大。市北区坚持依法处置,大力维护已签约居民的合法权益。在海伦路街道顺昌路片区项目推进中,仅用一周时间,95%的居民就顺利签约,但是因为部分居民索要过高的拆迁补偿,在司法强制过程中以各种手段阻挠执法,影响整个片区的棚改进度。街道果断处置,主要领导亲自对房主及其家属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解,确保司法强制工作各个环节严谨合法、平稳有序,打消了住户坚持不合理诉求的念头,使得顺昌路片区项目顺利完成收尾,为后续安置房开工建设扫清了障碍。

日前,省住建厅等四部门发布

2018年棚户区改造调整项目通知,

对青岛市28个项目18281套房屋

棚改计划进行调整。

调整后,项目改为15个,

改造房屋总数不变。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28个调减项目名单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15个替换项目名单

blob.png

blob.png

根据市办实事要求,

今年我市计划启动

棚户区改造3.5万套(户),

截至7月底,

已启动棚改1.77万套(户)。

今年棚改名单里,

有你家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