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还敢在朋友圈买面膜吗 来看青岛食药监局发布的选购提示

2018-10-12 06:42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10月11日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赵树民

做客《行风在线》

美白、祛斑祛痘

补水保湿、平复细纹

买面膜无非就是为了这几个功效

专柜、网购平台、代购、微信

购买渠道也基本逃不过这几条

从这些地方购买的真的能放心吗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树民:

我们通过投诉举报以及不良反映检测来分析,今年出现了223例,在所有投诉举报中,不良反应占到40%。

以大家在使用化妆品的时候,有了不良反应之后,一定要到不良反应检测点去报告,这样我们就能进行检测,一旦发现某个品牌出现不良反应的人群比较多,就说明这个产品可能存在某种风险,我们会针对的采取有效措施。

化妆品的监管在国内必须要经过批准,从国外进口要有备案,从微信或者代购的渠道购买的化妆品无法保证品质,所以一定要看清有没有厂址、厂名,生产日期、有效期、标签、说明书以及成分。

再一个重要的就是可以到国家总局的网站查询,输入化妆品的名称、厂家名称、批准名号或者备案号,就会有非常清晰说明。

提高免疫力、缓解体力疲劳

辅助降血糖、降脂、清除血管垃圾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保健食品

很多人觉得管用

也有很多人觉得保健食品被神化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树民:

对虚假宣传、假冒伪劣产品,采取了多次集中和专项整治。我们今年就出动了9076人次进行执法,检查经营的4485家,暗访了会销场所183家,检查了电子购物频道9家,对第三方平台的提供者检查了7家,通过检查之后责令整改的245家,立案十余起,抽检保健食品79批次,通过这些监管手段,对市场进行整顿治理。

面对保健食品

子女和父母都有一定的心结

中老年人上当受骗的新闻屡见报端

这些老年人有的弄清真相后悔莫及

有的却还是固执己见

不少老年人迷信被夸大效果的保健食品后

甚至放弃了正规治疗

贻误病情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树民:

保健食品能治病,是广大老年人对保健品最大的误解!保健食品不具有治疗功效,从我们收到的投诉举报来看,保健食品投诉举报的所有问题里面,用后无效,要求退货的,占80%以上,去年是90%以上。这就说明,产品没有问题,但是大家把它当成了药品。

多数不法机构利用老年人自身识别能力弱

搞讲座,免费体检,送米面粮油

最后拿出保健食品来销售

子女们严防死守

架不住人家的糖衣炮弹

最终不少老年人因此上当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树民:

非理性购买保健食品,这绝不是老年人本身的问题,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因为老年人识别能力减弱,又受急性或者慢性疾病的困扰,子女的关心和交流又少,他会感到孤独。违法犯罪分子就抓这一点,大打感情牌,造成了欺诈宣传现象。这需要我们多方面去努力,生产经营者要有良心不能黑心。做子女的多陪伴老人,和老人交流。老人的朋友要提醒宣传,监管部门责无旁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