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里啥样?开放日一睹神秘面目

2018-10-22 06:5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0月20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在开园启用三周年之际,组织召开了海洋科普开放日活动,在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向公众展示了深海大洋的魅力。

blob.png

此次开放日活动包含科普展厅开放、海洋科普讲座、宣传片观影等环节,并针对青少年特别组织了科学小实验及现场绘画展等活动。在科普展厅开放环节中,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工作人员带领公众参观了科考船陈列展区、综合展示中心展区、科研成果展区以及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展区,以实物样品、标本模型及影像图片等形式展示了我国海洋科技的丰硕成果和发展脉络。

blob.png

blob.png

在海洋科普讲座环节,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腐蚀与防护开放工作室张一梦博士、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技术部任玉刚工程师和大家分享了“海洋中的腐蚀”、“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应用进展”等海洋科学知识,介绍了微生物腐蚀、蛟龙号的应用发展等科学原理,带领大家感受深海大洋的奇幻和魅力。现场还播放了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宣传短片,使社会各界对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历史、发展历程、科研成果有了进一步了解。

blob.png

此外,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还举办了适合中小学生的海水亚硝酸盐含量测定、海水电池研究等科学小实验。并举办了绘画活动。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同学们在娱乐中了解海洋、走近海洋,提高了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学习热情。

此次开放日活动,也是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科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公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海洋科研成果,走近海洋、了解海洋科技前沿的机会。未来,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将充分利用科普资源及人才优势,积极发挥山东省科技教育基地、青岛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举办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了解深海奥秘、探索深海大洋的机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海洋精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