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倒计时5天!青岛马拉松本周日开跑 摄影大赛邀您来参与

2018-10-23 10:39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首届青岛马拉松。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记者 刘文超)本周日7时30分,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将鸣枪起跑。去年,“青马”首度举办便被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事之一”。今年,在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举行的“青马”赛道线路进一步优化,明显增加了奥帆中心的“戏份”,“半马”和“全马”的终点也都设在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前。央视体育频道时长约160分钟的直播,将把青岛的秀美风光和城市特色淋漓尽致地展现给全国观众。

“青马”的赛道线路风景如画,不仅有利于参赛选手创造佳绩,更给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创作精品的广阔空间。据了解,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摄影大赛将面向全社会征集本届“青马”比赛当天的相关照片,并准备了丰厚的奖金。

据介绍,“青马”摄影大赛的作品征集时间为10月28日至11月3日24时,要求作品主题突出,富有创意,传播正能量,能充分体现青岛的城市特色、人文风情和马拉松赛事特点。本次摄影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1名,奖金800元;三等奖1名,奖金500元;20名优秀奖得主将获得获奖证书和精美纪念品。前三等奖得主将享有明年“青马”官方摄影师优先报名权。参赛者须将电子版照片发送至电子邮箱zixun@qd-mls.org。

值得一提的是,在“青马”组委会日前公布的25名官方配速员中,有一对“夫妻档”——51岁的王俊和48岁的李晓霞。官方配速员的昵称为“兔子”。作为马拉松赛场上“移动的秒表”,“兔子”具备出色的控速能力和充沛的体能,其主要作用是为其他选手提供稳定的配速参考,帮助他们更合理地分配体力,从而在预期时间内完成比赛。本届“青马”的“兔子”分3小时30分钟、4小时、4小时30分钟、5小时、5小时30分钟、6小时15分钟6个档次,完全可以满足跑友们的不同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