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外卖“订单王”12个月点单3405笔 花费超过25万元

2018-11-06 13:5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双11”来临之际,记者从外卖平台美团晒出的“外卖账单”中看到,青岛今年1月至10月外卖订单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0.4%。从10月份数据看,青岛外卖订单量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26位,外卖订单客单价比去年同期增长7%。

数据显示,青岛外卖用户以女性为主,占比52%,男性用户占比48%。年龄方面,90后、80后是消费主力,分别占比37%和16%。

2017年11月到2018年10月间,青岛单人订单量最高纪录为3405笔,单人订单金额最高纪录为25万多元。通过计算发现这位年度“订单王”平均每天下单9.32笔,可谓全年都在吃外卖,记者猜测有可能是公司订员工餐。

据外卖平台饿了么的数据,岛城市民最爱点的外卖为鲁菜、川菜等,其中香辣鸡腿堡、酸辣土豆丝、老北京鸡肉卷、油酥火烧、黄焖鸡米饭等最受欢迎。

从点餐时间段来看,青岛早餐外卖订单量占比为7%,午餐订单占比47%,晚餐占比为34%,夜宵占比为8%。

同时,青岛工作日的外卖订单量明显高于周末。记者走访发现,白领群体爱点外卖,在写字楼集中区域以及大型商圈,点餐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此外不少人下班后不爱做饭,多靠点外卖来解决晚餐。

除菜品外,青岛外卖订单增幅较高的品类依次为五金日用、文具、宠物用品、OTC药品、生日蛋糕、进口食品、蔬菜、日用百货、鲜花等。其中,同城配送日用品和生鲜水果蔬菜的需求增长迅速。(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