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立冬节气细雨连绵 未来三天青岛最低气温接近冰点

2018-11-08 21:1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陆雪)今天白天,青岛市阴有小到中雨,北风3-4级转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市区6.3℃,其他区市最低在平度5.6℃,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7.3℃,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7.8℃。

上午10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弱冷空气和海上气旋的共同影响,我市北风陆地4到5级,阵风6到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到9级。

本次连续降雨过程来临之际,针对目前我市部分地区轻度干旱的情况,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火箭人工增雨作业。

根据本次过程的降雨特点,综合考虑降雨云层的增雨潜力,本次人工增雨作业分两个时段集中开展,第一时段为11月6日14:00-17:00,第二时段为11月8日8:00-12:00,共计组织胶州、黄岛、莱西、崂山多个火箭作业点开展增雨作业,累计发射火箭弹73枚。

本次降雨过程正值立冬节气,为改善我市冬季土壤墒情、净化空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市人影办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南风转北风3-4级。9日和10日早晨前后,中北部地区和山区有霜冻,请注意防范。气温逐渐回升。

未来三天预报:

11月9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5℃,内陆地区最低0~1℃,9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6~17℃。

10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4~8℃,内陆地区最低1~2℃,10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5~16℃。

11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7~10℃,内陆地区最低4~6℃,11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6~1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