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青岛早市海鲜每斤5块钱不愁卖 冬天熬汤特别鲜美

2018-11-13 14:33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瞧一瞧看一看新鲜的小杂鱼5块钱一斤啦!”周末双十一,除了刷开手机满屏幕的红包优惠券外。清晨走在马路大街上,都能感受到,双十一很多线下卖海鲜的大叔、大婶们都想蹭点双十一的热度。这不,大婶的摊位上双十一就摆出“特价”海鲜,5块钱一斤。

走近细细一看,这一堆小杂鱼里面有:赤眼鱼、黄花鱼、面包鱼,小黄鱼等等,边上还有一条鮟鱇鱼(蛤蟆鱼)堆积在一起,一共差多不到十五斤左右样子,大姨说:这些都是渔船清晨拉上岸的,很是新鲜,一斤5块钱,比吃青菜有营养,冬天熬汤特别鲜美。

早市上不乏有好的贵的海鲜,但来刚早市的叔叔阿姨,主要是看好这里价格便宜,要不谁大冷天的起这么早,来逛早市买海鲜,现场摊主大姨说:这一堆海鲜只能成堆用铲子盛,不能挨个挑,很多“精明”的阿姨,试图挑拣一些价格贵的黄花鱼,被摊主一眼就识破,买的可没卖的精。

买海鲜的阿姨也不是听听就购买,首先拿起一条鱼,看看鱼身子够不够坚挺,看看鱼鳃、问一问味道,打量再三才出手购买,虽然价格便宜,但可比年轻人谨慎多了。

看一看,这一堆里小杂鱼里,您能不能分辨出那种海鱼最贵,买回家不吃亏呢在?一斤5块钱。

做生意最讲究人气,这不只要一位大妈弯下腰来购买,旁边立即引来了多名围观者,只要人多,大妈摊位这十几斤的海鲜就不愁没人买,所以买海鲜价格便宜很是吸引人,但更多时候我们购买时要看看货的质量,再出手购买。

看看大叔经营的海鲜摊位,上面摆满了几十种海鲜,售价从几块钱一斤的赤眼鱼一直到三十多元的鼓眼鱼,种类繁多,大叔说:全早市海鲜摊,数他家海鲜最为齐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