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外贸500强企业出炉 海信、海尔等5家青企上榜

2018-12-11 06:3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5家青企上榜中国外贸500强

民营外贸500强青岛占10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商务部主管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在北京发布《2018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排名》和《2018年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排名》,青岛上榜企业分别为5家和10家。

在外贸500强榜单上,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分列三甲,其中,中石化当年进出口总额达到815亿美元,高于同年全国进出口总额排名第10位的河南省;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是排名最靠前的地方公司。山东省上榜企业达41家,排名最靠前的企业为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其进出口总额为67亿美元,排名第29位。青岛上榜企业数量占全省上榜企业总数的12%。其中,海信集团排名第49位,进出口总额为49亿美元,其中出口36亿美元、进口13亿美元;海尔集团排名第146位,进出口总额为22亿美元,其中出口18亿美元、进口4亿美元;新华锦集团排名第277位,进出口总额为12.5亿美元,其中出口10亿美元、进口2.5亿美元;青岛渤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排名第443位,进出口总额为8.2亿美元,其中出口0.1亿美元、进口8.1亿美元;即发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61位,进出口总额为7.9亿美元,其中出口7.2亿美元、进口0.7亿美元。

在民营外贸500强榜单上,深圳华为公司、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分列三甲,其中,深圳华为公司进出口总额为212亿美元,在外贸500强榜单上排名第6位。山东省上榜企业68家,排名最靠前的企业为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进出口总额为42亿美元,排名第4位。青岛上榜企业10家,占全省的15%。其中,海尔集团排名第18位,新华锦集团排名第46位,青岛世纪瑞丰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73位,即发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91位,青岛渤海科技有限公司排名第174位,山东祥光集团青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排名第199位,绮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265位,青岛中联油进出口有限公司排名第406位,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425位,青岛裕龙橡胶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排名第483位,

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排名展示了中国历年来进出口实力最强的企业群体及其经营业绩,为实施“走出去”战略、宣传中国进出口企业并支持其参与国际竞争,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排名均依据各类企业2017年海关进出口统计,数据来源于国家海关总署;凡在中国境内具有进出口经营权,实际从事进出口业务的各类企业,均纳入排名范围;仅为其他企业提供代理报关服务,不从事实际进出口业务的企业不纳入排名;企业集团或总公司作为一个整体参加排名,企业集团或总公司数据包括本部及其控股50%以上(不含50%)的子公司的数据,对达到最低入围标准的子公司,在其母公司下单独列名,但不冠名次。(记者 沈俊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