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寒冬,青岛胶东机场地下管廊热火朝天 确保年内完工

2018-12-11 06:3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胶东机场地下管廊是青岛市第一条燃气入廊的工程。目前承担建设任务的能源华润燃气公司克服冬季困难正在全力以赴组织施工,确保年内完工。图为施工人员在焊接管道。(记者 傅学军)

据了解,燃气管道入廊可解决直埋管道运行过程中存在的许多不足,能够合理布局并节省地下空间资源,可实现全天候巡查、维护,便于及早发现管线异常,能有效避免挤压、腐蚀、第三方破外等危害,延长使用寿命,改善管线安全问题。图为施工人员给管道抛光打磨。

胶东国际机场燃气工程总长22公里,为胶东国际机场核心区域内4座能源站及胶东国际机场内各用地区块供气。作为配套工程的一部分,地下综合管廊燃气管线长4.9公里,在整个机场燃气工程中起到串联管网的重要作用。图为安装固定钢圈。

燃气管舱位于地下7米,高2.3米、宽2米。据青岛能源华润燃气胶州分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现在施工建设的南六路综合管廊燃气舱总长约2.8公里,起点为机场南十五路,末端为航站楼,主要为1号能源站、航站楼及周边地块供气,在胶东国际机场燃气管网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图为将管道一节一节链连接起来。

已建成段燃气管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